曼谷新興旅客觀光點,丹嫩莎朵水上市場,邊坐船邊品嚐泰國小食,讓人一試難忘的泰式撈米!

0
曼谷新興旅客觀光點,丹嫩莎朵水上市場,邊坐船邊品嚐泰國小食,讓人一試難忘的泰式撈米!

丹嫩莎朵Damnoen Sadauk 水上市場位於曼谷近郊,是近年一個新興的旅客觀光點。雖然從曼谷市中心到水上市場需約 1 小時的車程,但作為觀光客,我認為確實值得一去,因為這是湄公河流域國家的一大特色。

坐在船上遊水上市場一圈需時約45分鐘。

雖然船行時有微風,但整個船程都頗熱,建議大家預備防曬用品,太陽眼鏡當然是必須的!

由碼頭上船到市場途中都會駛經這些店,如果你沒有帶太陽眼鏡的話,可以在這裡購買一頂帽子,雖然款式不多,但勝在價錢大眾化,總能選購一頂立即為你解決防曬問題。

開船後約 20 分鐘,剛好口渴時,就會到達水上市場的核心外圍,迎面是向你兜售產品的船上攤販。100 泰幣一個椰青,清甜美味,爽!

不得不說,在船上吃著100泰幣的芒果糯米飯及只需200泰幣就有 6枝的串燒,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到達市場的中心,會有塞船的情況,可以說是 Traffic Jam 嗎?哈哈!

下船後來到了水上市場的一個食肆區,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不飽的關係,我已經十分餓了。既然來到這裡,沒有理由坐在餐廳吃東西吧,所以我決定要跟當地人坐在一起,點一碗泰式米粉做我的午餐!

由於米粉是現煮的,所以下單後要等好一陣子,不過沒關係,我就坐在老闆娘旁邊看著她慢慢地做每一份訂單,心中數點著甚麽時候到我那一碗。不過我一邊看,心中還一邊想,煮米粉的湯會不會是用河水來煮呢?

正自己嚇自己之際,一碗泰式撈米(約泰幣60元)已經送到我面前(還可以選擇湯米呢)。把所有蔥花、蒜粒全都撈在一起,吃下去竟然是甜的!老闆娘在裏面加了砂糖,完全反轉了我對「米粉是鹹」的概念!而且重點是這米粉超好吃,只是份量真的有點少,不過感覺不夠才是最好的,正好讓我能繼續品嘗其他小吃。

丹嫩莎朵Damnoen Sadauk 水上市場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 Thailand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 9:00am – 2:00pm

星期五至日 8:00am – 5:00pm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