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親子旅行,帶BB體驗山野|世界自然遺產屋,前往神秘森林屋久島遠足,探索大自然原生態!

0
另類親子旅行,帶BB體驗山野|世界自然遺產屋,前往神秘森林屋久島遠足,探索大自然原生態!

榛爸榛媽素來喜歡行山感受大自然,去年我們帶同一歲多的榛榛去日本屋久島體驗另一國家的山野。據聞屋久島是不少日本人嚮往旅遊的地方,我們亦很感恩能到訪這個地靈人傑的島嶼,在島上逗留4天,即使山長水遠,並在旅程中經歷過超強颱風,也感到非常值得。

通常去屋久島目的是登山遠足,其中的熱門旅遊景點是繩文杉、宮之浦岳、白谷雲水峽,比較適合體能較佳的遠足愛好者。至於我們帶著BB,都有適合親子旅行的景點選擇:屋久杉園、西部林道和一湊海水浴場。

白谷雲水峽

簡介屋久島資料

新晉生態導賞員榛榛:「讓我介紹一下屋久島啦!」

屋久島位於九洲南端的一個島嶼,隸屬鹿兒島縣。高山多、四面環海形成多雨水,是日本降雨量最多之地方。當地有說「一個月下35天的雨」,曾有紀錄顯示屋久島一天降雨量等同北海道全年,造就滿佈厚厚青苔的森林,就是宮崎駿創作《幽靈公主》的靈感來源。

1993年,屋久島約20%範圍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是日本最早列入該名冊地點之一。範圍包括島中央的宮之浦岳和西邊的西部林道,以及全世界最古老的樹,樹齡估計超過三千年的繩文杉亦在範圍內。

如何去屋久島

1. 日本內陸飛機
2. 高速船,由鹿兒島市中心出發

位於鹿兒島市的高速船碼頭

我們選擇高速船,由於旅遊日子是日本公眾假期及長週末,出發日本前先在網上購買船票比較好。

船程約兩小時,高速船會停靠安房港或宮之浦港兩個港口,航班時間不同,需留意是否符合行程。如需取消或改期,暫時只有致電到預訂中心的方法,或到步後直接去碼頭處理,注意短期內取消船票需付行政費用。

高速船公司網址:

http://www.tykousoku.jp

屋久杉園|親子健行體驗山野

屋久杉園 ヤクスギランド (Yakusugi Land) 位於海拔約1000米,雖然我們未能長征去看著名的繩文杉,還有其他千年杉樹在屋久杉園 。

那裡算是島內最輕鬆的路線,內有不同健行步道,由30分鐘至3小時不等,適合不同程度的健行者,可說是老幼皆宜。

我們選了約1小時的步道,途中有不少觀景台、鐵橋、森林及溪谷,重點當然是眾多的千年古杉樹,其中我們會經過達1800年樹齡的佛陀杉(Butsudasugi Cedar)。

在健行途中也見到不少日本家庭帶著幼兒一起享受家庭樂。榛榛在步道不是最年輕的山系BB,還有一位山友只有五個月大呢。

當時超強颱風正迫近南九州,前一天雨還是很大,突如其來的好天氣讓一家大細、旅人紛紛爭取時間出來活動,亦見野生動物趁機會出來覓食。

往西部林道途中出現雨後彩虹

感恩我們遠足之旅成行,可以欣賞天父特別的創造,儘管只是短短一小時健行,都已經是額外的驚喜。

入場費(協力金):每人500円

巴士資訊:

http://www.yakushima-info.com/access/bus.html

http://www.yakushima-milestone.com/m06-info/menu06-03-bus.html

西部林道|探索世界自然遺產

西部林道是全世界唯一一條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行車道,有不少野生動物居住的地方;野生鹿及猴子不時出現,駕車人士也會減慢車速,以觀賞動物及防止意外。

要注意,西部林道是單線雙程行車路線,我們不時要倒車迴避,幸好途中也有不少避車處,而且駕駛人士亦能互相忍讓。

一湊海水浴場|同陽光玩遊戲

最初預計屋久島之行只有雨水,而我們更經歷超強颱風到訪該島,這個景點是旅程中途隨意新增,能夠享受日光浴簡直是喜出望外,坐在海灘上很有渡假的感覺。

我們從宮之浦開車約15分鐘便到達沙灘了。

一湊海水浴場(Isso Beach)於屋久島的北面,於七月中旬至八月有救生員當值和美食亭營業。海灘設有更衣室、洗手間、淋浴設施,旁邊便有停車場。沒有自駕之旅人亦可搭巴士前往。

通常去屋久島目的只為蒼翠山巒,沒想過可在「一個月有35天下雨」之小島海邊與陽光玩遊戲!

日本屋久島 Yakushima

交通資訊〡日本內陸飛機或是高速船(由鹿兒島市中心出發)

屋久島交通時刻表〡http://www.yakushima-info.com/access/bus.html

Google Map〡

一湊海水浴場

巴士資訊〡往永田方向宮之浦港(20號站)上車於矢筈Yahazu (13號站) 下車車程約15分鐘

圖片來源〡榛榛樂道 Facebook 專頁及網頁www.bjoyfultrek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