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免費親子活動。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市區難得的寧靜,讓小孩遊戲中學習衞生知識 考察活化歷史建築

0
九龍公園免費親子活動。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市區難得的寧靜,讓小孩遊戲中學習衞生知識 考察活化歷史建築

某個星期日下午想帶榛榛去放電,只有半天時間去海灘或郊區都會太趕,榛媽即時想起九龍公園。今次找到一處鬧市中難得清靜的地方,而且入場費全免。

就是這裡… 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中心位於尖沙咀九龍公園S4座內,即是彌敦道的清真寺旁邊。

參觀中心同時可認識活化歷史建築。

中心由前威菲路軍營舊兵房活化而成,建築物是殖民地式古典風格兵房,軍營建於1892年,屬於一級歷史建築。至於中心門口的兩條石柱亦大有來頭,石柱見證百年老字號藥店余仁生舊總店,老店已拆卸並搬至新址,然而兩條石柱則被爭取保留及遷至中心門外,作為永久展示。

至於中心佔用兩個樓層,現正展出關於食物安全和環境衞生的主題。

中心門口由清潔龍阿德迎接參觀者,榛榛近來好喜歡恐龍,急不及待走向阿德。

展覽廳不算太大,內裡擺放的互動遊戲以多媒體方式展示,縱然技術有點過時,但小朋友仍然感到好奇,玩得好開心。

多媒體互動遊戲

展覽廳二樓

雖然是星期日下午,竟然人流不多,小朋友有空間走動一下,遊玩中途亦可在中心內的長椅稍為休息,並設有洗手間,以上兩個元素為家長帶來不少便利,很適合作親子活動。

參觀當天是星期日下午,竟然人流不多。簡直是市區難得可以享受空間的好去處。

展覽資料文字較多,年紀較小的小孩未必有興趣,也較難明白,不過以互動的遊戲方式可引起小朋友對食物安全和衞生知識的興趣。

而之前提及建築物的歷史背景,亦可透過參觀中心與小朋友一起簡單考察香港歷史文化,不久將來我們會帶榛榛再來認識一下。

最初以為尖沙咀只餘下充斥消費氣氛的大商場,如今得知除博物館外,有這一室內親子活動選擇,不用去人多擠迫的大商場主題展覽了,這兒有個親子好去處呢!

九龍公園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地址 | Block S4, Kowloon Park,Kowloon City Hong Kong
電話 | +852 2377 9275
開放時間|逢星期二、三、五、六 8.45am-6.15pm (星期一、四關閉) 星期日 11am-9pm
官網|https://www.fehd.gov.hk/english/research_education/heerc/
Google Map| 九龍公園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圖片來源:榛榛樂道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