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峽谷中划橡皮艇 — 最適合有冒險精神的你!被綠草叢林擁抱著,愛好大自然者也不能錯過!河水純淨,划到口渴時還可即時飲用呢 ~

0
塔拉峽谷中划橡皮艇 — 最適合有冒險精神的你!被綠草叢林擁抱著,愛好大自然者也不能錯過!河水純淨,划到口渴時還可即時飲用呢 ~

遊黑山,除了造訪沿海城市,在塔拉河(Tara)划橡皮艇也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塔拉峽谷,全長78公里,1.3公里的深度,是歐洲最深的峽谷。

沿途盡是大小瀑布、大岩洞、佈滿石春的河岸,以及高聳入雲的山崖。

有別於一般的山,它們好像寸草不生,故呈現出石墨的顏色,也是國名的由來。當人看見五月的針葉時,心裡原本已經蕩然無存的浪漫幻想,又再開始如鮮花般綻放。

綿延144公里的塔拉河穿越黑山至波斯尼亞,其水質之純淨足以提供歐洲可飲用水,划到口渴時更可以手掬水飲用。一直流經歐洲最激烈的水源,杜彌托爾國家公園最大的冰河湖黑湖(Crno Jezero) 及峽谷的最高點 Ćurevac (1360米高)。流水縱急,划艇時仍可清楚看到河底的地形。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五至六月雖百鳥爭鳴,生機盎然,每天卻是下雨天,逆流之時更為吃力,似乎沙場老將才可應付;仲夏水位下降,河流清澈和緩,而且天氣較佳,好運的話更會見到棕熊,較適合躍躍欲試的大自然愛好者。

隨著水流緩緩前進,其實不需太大氣力,上年紀都不成問題。

有數家當地旅行社提供不同的行程,由半日至兩日不等,都是在同一個地點有著悲壯的抗戰歷史的Đurđevića Tara 出發。現址除了繼續作為行車橋,也成為滑鋼索的勝地,愛刺激的朋友可準備約10歐羅(HK$ 91.1)滑一次。旅行社共用交通設施及划艇工具,故按行程的出發點或時間決定便可。

曾在二戰中被炸掉的Đurđevića Tara 橋

大多前往塔拉的背包客都選擇在札布利亞克(Žabljak) 留宿,這小鎮雖然配套不多,只有一間超市和郵局,餐廳倒是有數家。

清晨四時的寧謐小鎮。

Lupo d’Argento 在有限的競爭下依然提供超水準的膳食,而且價錢相宜。磨菇湯名字平凡,萬料不到用上在附近採摘的牛肝菌,真正叢林的味道。吃過渝味曉宇的菇湯底麼?有如當中猴頭菇的菇香那樣清甜卻霸道,單是一種材料便吸引鄰座的目光。

布利亞克

交通〡從波德哥里察乘巴士前往札布利亞克,一日六班,車程約兩小時,可預先在網上購票 (詳情請按此)

Summit (橡皮艇)

網址〡http://summit.co.me/?tour=rafting

Lupo d’Argento

地址〡Vuka Karadžića, Žabljak, Montenegro

營業時間〡08:00-01:00

圖片來源〡Lupo d’Argento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