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免費茶園導賞團 x 免費正宗錫蘭紅茶 x 超濃郁朱古力蛋糕=萬勿錯過的Damro Tea Plantation!

0
斯里蘭卡 ︳免費茶園導賞團 x 免費正宗錫蘭紅茶 x 超濃郁朱古力蛋糕=萬勿錯過的Damro Tea Plantation!

論斯里蘭卡特產,非錫蘭紅茶莫屬。行程中凡走過山路,總會看見一旁處處茶園梯田,一片綠悠悠,美不勝收。

斯里蘭卡曾是英國殖民地,英國人鍾意嘆茶眾所周知,他們也順道把種茶技術帶來這片土地。位於中部城市康堤(Kandy)以南的努瓦拉埃利亞(Nuwara Eliya)位處高海拔,一年四季清涼濕潤的的山間氣候,除了成為英國貴族的避暑勝地外,更是種植茶樹的最佳地點,致使Nuwara Eliya一直有「小英國」之稱。

Damro Plantation門前設有露天泊車位,放眼望去綠意盎然。

今時今日,Nuwara Eliya遍佈大大小小茶園、茶工場,賞茶歎茶成為遊人慕名而來的熱門體驗活動。這次來到的Damro Tea Plantation茶工場(原名Mackwoods Plantation),是斯里蘭卡第二古老茶園,擁有百多年歷史,近年剛剛翻身裝修,環境清新高雅,是很多遊客的不二之選。

甫抵達茶園,專屬的講解導賞員便會上來跟你打招呼,簡單自我介紹後帶你深入茶工場,認識茶葉被採下之後,如何進化成美味紅茶的每個仔細工序。特別一提,導賞團並沒有規定時限,因為只要你車一到,導賞員便會上前,完全是私人服務,不摻外人,也不用浪費時間湊人數成團。

驚喜的是,由頭到尾,我們都不用購買門票,因為這個導賞團基本上是免費的!但畢竟斯里蘭卡是個百分百的小費國家,完成導賞之外,也應給導賞員一點小費,感謝他的用心講解,多少則可按個人喜好。而不論給予多少,導賞員都會很有禮貌的道謝,畢竟這裡是微笑國度嘛!但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更想用小費來表達心意!

導賞團只是頭盤,因為來Damro Tea Plantation的遊客,更多是衝著它的免費下午茶!這個歷史悠久的茶園,研發了自家茶品牌,也很大方供遊客免費試飲。提到免費,勿以為是超級市場拿個小膠杯裝一點點那種,這是真真正正的華麗下午茶。茶室落地玻璃對外就是茶園,我們對著這樣的美景,僥倖地當了一回英國貴族。

茶園免費贈一壺自家品牌紅茶試飲,遊客亦可自費嘗試其他品種的茶、飲料及小吃。

這間茶室還有一道人氣甜品,幾乎每桌必點,就是這件濃郁到不得了的朱古力蛋糕!

遠近馳名的朱古力蛋糕,不可不點。

上層鋪滿香滑朱古力醬,下層是口感濃郁結實的蛋糕,每一口都滲透著可可香,吃一件用以點綴紅茶,實在是完美的搭配。想不到一個小小茶室,竟有如此高水準的朱古力蛋糕,比起很多名牌蛋糕店更加好吃;更意想不到,這件蛋糕只索價5蚊港幣,性價比奇高,喜歡的話,叫多幾件也絕不心痛!

原本只打算逗留半個小時,卻留了一個下午。這樣的氛圍美景,一杯茶、一件蛋糕,聊著聊著,不急不趕,不慌不忙。品過茶後,何不到一旁紀念品店,把喜歡的茶的味道,帶給香港你想念的人?

Damro Tea Plantations

地址〡Queen Elizabeth PlazaNuwara Eliya 22200, Sri Lanka

營業時間〡09:00-15:30

圖片來源〡(Instagram)

Google Map〡andreypozharsk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