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非感受《一千零一夜》的神秘, 摩洛哥紅色的珍珠【 馬拉喀什】,Jemaa el-Fna廣埸和古市集, 千年前阿拉伯市井生活真實版,一個不能錯過的神秘國度!

0
在北非感受《一千零一夜》的神秘, 摩洛哥紅色的珍珠【 馬拉喀什】,Jemaa el-Fna廣埸和古市集, 千年前阿拉伯市井生活真實版,一個不能錯過的神秘國度!

作為看<<一千零一夜>>長大的亞洲小孩,我對古老的阿拉伯文化充滿了幻想,也因而去了北非紅城—馬拉喀什(Marrakech),紅城里有個廣埸和市集,把千年前的阿拉伯市井生活搬到了現實中。

德吉瑪廣埸(Jemaa el-Fna)佔地甚廣,附近有舊宮殿、小商店、市集和古老民居,數百年來面貌几乎沒什么改變,其人文風情也得以保留下來,并因而于2001年被聯合國納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廣埸吃喝玩樂無所不缺:各式烤肉(包括古怪的烤羊睾丸和羊頭)、煮蝸牛、鮮橙汁、羊肉湯、雜耍、耍猴戲、耍蛇人和 衣著鮮艷、身上吊著銅杯和皮水袋的“賣水人”。

另外還見到描指甲花圖樣的藝人、魔朮師、賣葯郎中、還有講故事者…… 活脫脫是<<一千零一夜>>的場景!

廣埸一角有個大市集(Souk),里邊小迷宮般的小巷弄什么都賣:皮拖鞋、雕花皮燈籠、鏤花鐵器、堆成小山般的香料、花草茶等。

傳統飾品、北非長袍、地毯、干果和果仁…… 琳瑯滿目,色彩繽紛,不買也大開眼界。

相較一些拍照“打卡”的景點,德吉瑪廣場是個要用時間貼身体驗的所在。想像一下:大熱天忍不住買了一杯又一杯便宜又消暑的橙汁~

閑逛看看雜耍、伸出手給描上妖艷的圖騰,走進廣埸一角的古老市集討价還价買手工藝品。

受不了地板冒上來的熱氣,于是跑上廣埸邊餐廳陽台點一客香甜的薄荷茶,配几款當地小點當下午茶,看底下的熱鬧景象。

太陽下山,再下廣埸吃烤肉,羊肉湯和蝸牛。

不久,夕陽西下,華燈初上, 又有另一番風情。

馬拉喀什 Marrakech Jemaa el-Fna廣埸

地址|Place de Marché Animée Jemaa el-fna by a-maps،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官方網站|https://visitmarrakech.com/

德吉瑪廣埸官方網站|http://www.jemaa-el-fna.com/

交通|Marrakesh Menara Airport國際機埸。機場巴士直通舊城區(旅游中心),車程不到30分鍾

Google Map|Marrakech Jemaa el-Fna廣埸

圖片與資料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