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楓葉紅!北海道秋之絕景,東北人氣急昇的熱門賞楓觀光地, 美到讓人無法呼吸,我們一起“楓”起來吧!

0
又是一年楓葉紅!北海道秋之絕景,東北人氣急昇的熱門賞楓觀光地, 美到讓人無法呼吸,我們一起“楓”起來吧!

秋葉紅了誰知道?這千萬的楓葉樹,愈到深秋,愈加紅艷。秋天的山野,到處是火紅的楓葉,像落在山腰的紅雲彩; 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楓樹腳下,紅色的葉子,黃色的葉子,掉在綠色的草叢裡,構成了一幅最美的畫。

凋落的楓葉難免顯得有些淒涼~“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但是,正如歌詞所唱的,就算淒涼的楓葉凋落得再悲傷,也要學會用浪漫溫暖心靈。而秋天正值秋高氣爽,也是到日本旅遊最舒適的季節。

由於緯度高、天氣冷的關係, 北海道的楓葉是全日本最早變紅的, 最早大約9月上旬開始就陸續有樹葉開始轉紅。小編特意為大家整理了日本北海道與東北三大人氣急升的賞楓地點,今年的秋天,趕快約上家人與三五好友,一起“楓”起來吧!

推薦No.1| 北海道大雪山,日本最早登場的大雪山紅葉 (觀賞期|9月中旬至10月上旬)

全日本最早可欣賞到紅葉的地方在就是北海道的大雪山!每年9月中旬便開始染紅了,堪稱“北海道第一”的秋季紅葉景觀。

大雪山國家公園是由好幾個山脈群相連而成,其中最有人氣的登山路線就是主峰旭岳路線了。北海道最高峰大雪山旭岳每年都是最早迎接日本楓情的地方。黃、紅色楓葉落在綠色山林,把大地變成調色盤。登上北海道最高峰居高臨下,一片一片色彩分層的紅葉林近在眼前。尤其在銀泉台上欣賞此絕景,當下的震撼無法以言語形容。

大雪山的观光缆车连接的是旭岳的山麓站和五合目(姿见站),单程一趟的运行时间约为十分钟。从旭岳搭乘旭岳缆车前往“姿见”, 可以观赏到全日本最早的红叶。从“姿见”徒步5分钟即达第一展望台, 旭岳橘红黄绿渐层的树林非常美丽。

推薦No.2| 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觀賞期|9月中旬至10月上旬)

層雲峽是位於北海道上川町大雪山國立公園內,層雲峽上的黑岳是擁有2000米高度的山峰,楓葉從8月中旬,從山頂開始逐漸變色,9月中旬後,便開始進入高峰期。


大雪山國立公園位於北海道中央,旅客們除了來到這裡泡溫泉,也會在黑岳進行登山活動。不過除了步行,在這裡也可以選擇坐纜車到七合目然後步行下山。

層雲峽纜車站是位於前往黑岳五合目的登山口。每20分鐘便有一班。途中可以俯瞰層雲峽溫泉的美景,以及大雪山壯觀的山巒。9月中旬,隨著冷風吹進層雲峽峽谷,葉綠素在低溫中分解,樹葉開始轉紅,迷人的秋色佔據整個山林。滿山遍野的紅樹葉,美得讓人都忘了畏高!

層雲峽除了黑岳,還有日本第二大河流流域面積的石狩川。石狩川的意思是彎彎曲曲的河川。兩岸長24公里的懸崖峭壁連綿不絕。每年10月初楓葉開始變色,10月中就是最佳觀賞季節了。巨大的岩石峭壁是熱門賞楓景點之一。

推薦No.3| 定山溪溫泉 豐平峽水庫滿山遍谷的楓葉(觀賞期|10月上旬~中旬)

位於札幌市西南部、豐平川上流的定山溪溫泉,是一處四面環山的知名溫泉地。這裡可以看到豊平峽水庫四周的紅葉景色。豊平峽水庫是被列為日本水壩百選之一的水庫!


豐平峽水庫挺壯觀雄偉的,楓紅真的很漂亮,非常值得一去啊!

這裡還有小纜車可以搭到更高的展望台,從豐平峽展望台登高望遠。豐平峽水庫大壩跟滿山楓紅,景色宜人。下來可以悠閒的走步道,沿路還會經過著名的九段瀑布。

入秋之時楓葉漸紅,是許多人喜愛四處遊覽、欣賞楓葉的時節。楓樹有上百種,每到秋天時搖身一變成紅、橘、黃,一片紅黃樹林中穿插幾顆常綠樹木,這便是秋楓景色迷人之處。

大雪山國立公園

地址| Yukomanbetsu, Higashikawa, Kamikawa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071-1472
官網| http://www.daisetsuzan.or.jp/
Google Map|大雪山國立公園 

層雲峽

地址| Kamikawa, Kamikawa District, Hokkaido 078-1701
觀光時間| 2018年6月1日- 9月30日 早上6.00至下午6.00
2018年10月1日-10月15日 早上6.00至下午5.00
2018年10月15日-11月30日 早上8.00-下午4.30
2018年12月1日-12月31日 早上8.00-下午4.00
官網| https://www.rinyu.co.jp/kurodake/
Google Map|層雲峽 

定山溪溫泉,豐平峽

地址|札幌市南區定山溪840番地先
觀光時間| 9月 早上10.00至下午3.00   10月 早上9.00至下午4.00
官網|http://www.houheikyou.jp/index.html
Google Map|豐平峽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Pixaba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