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Check先米水都可以好新潮~看看不同體質的你適合飲那一款米水茶飲?養身再不是老土了!!

0
CheckCheck先米水都可以好新潮~看看不同體質的你適合飲那一款米水茶飲?養身再不是老土了!!

在尖沙咀誠品閒逛的時候,被這間店的店名吸引著,於是就光顧了。(小編很容易被吸引,哈哈) 原來CheckCheckCin由註冊中醫Cinci EC 創立,名字源於香港人口頭禪「CheckCheck先」的諧音。Cinci 認為只要大家「CheckCheckCin」,查看自己是什麼體質,再選擇適合的食物,就可以做到中醫所謂「醫食同源」及「治.未病」的效果。

旁邊有個牌,有幾個人在駐足討論,原來是討論自己今天應該喝什麼才適合。小編當天狀態ok,所以可以喝點健脾養胃的飲料喔~如果是畏冷的你,就會建議柚薑米水,可以驅寒保暖; 如果你很疲憊,可以點士多啤梨乳酪米水,用來消暑袪濕。

不了解過都不知,原來米水有很多功效。「米」除了用來填飽肚子,原來還有保健功效。這裡的米水主要包含紅米、白米和薏米。飲用米水可以調理脾胃,幫助消化,所以特別適合脾胃虛弱及痰濕內盛的體質,對於容易疲倦、食慾不振的人特別有效。

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米水是有凍的,小編當時就想加冰不太好吧,但原來這裡的凍米水不是加冰的,而是由店員用手搖冰杯製冷的,而且客人更可選溫的米水,不冷不熱。當日小編和友人就各點了暖的招牌米水和紅豆米水。有淡淡的米香,而且裡面的白米、薏米、紅米和有機藜麥很足料,一邊飲一邊咀嚼。

如果你很喜歡這裡的米水,也可以買沖劑回家喝。這裡的米水沖劑有分朝和夕,早上7-11是脾胃的循行時間,可以喝「朝米水」,是以紅米、薏米及白米製成,用來增加身體的能量;而下午5-7是腎的循行時間,可以喝以紅米、薏米、黑芝麻及黑豆製成的「夕米水」,幫助消除疲勞。只要將米水粉倒入杯子或保溫壺,加入熱水焗20分鐘,就可以飲,小編認為這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CheckCheckCin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2樓誠品書店L216櫃位

電話 │ 3419 1055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十時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