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碧海藍天,盡情擁抱普吉島夏天的熱情!艷陽、海灘、戶外活動,短假期好去處!輪椅,也不再是阻擾!

0
奔向碧海藍天,盡情擁抱普吉島夏天的熱情!艷陽、海灘、戶外活動,短假期好去處!輪椅,也不再是阻擾!

普吉島(Phuket)絕對是城市人暫時把生活壓力拋諸腦後,得以盡情玩樂的好選擇。樂遊尤雖然患肌肉萎縮症,需要坐在輪椅上,也要在三尺高的視野内去探索世界的奧秘和美麗!一起來隨著樂遊尤揭開普吉島不同面貌的傳說!

從吉隆坡國際機場出發,先check in了行李,並知會櫃檯的地勤人員樂遊尤是個輪椅使用者(雖然坐在輪椅上已顯然可見,殘疾人士還是得學會開口表達需要!)。還有一點,切記提醒櫃檯給我們一個類似luggage tag的東西,妥當圈好和貼在輪椅上,以確保輪椅隨行李寄送到正確目的地,哈!必要的話,一定要事先在櫃檯交代機場準備cabin wheelchair(艙內輪椅),樂遊尤的方式通常是先生從機艙口直接抱到飛機座位上!

我們選擇在抵達普吉島機場後才到出口處旅行社櫃檯,找車載送前往酒店,八人共乘一部客貨車,費用是泰銖1800。

入住的酒店離開芭東海灘(Patong Beach)鬧市約20多分鐘的步行時間。周圍街道像極馬來西亞半島!沿途見到一家別具田園風格的建築蓋在酒店斜對面的懸崖上,沒有顯眼的招牌,入口有點隱秘,細看之下才知道是餐廳 — Kalim Rim Lay Restaurant。

在這兒邊用餐邊吹著海風,彷彿身處某戶人家的居所,享受著主人家的家常便飯那樣親切和輕鬆。這裡供應的是地道泰國菜,最具特色的是燒烤肉類!

晚上我們選用“嘟嘟車”作為前往芭東酒吧街的代步工具,小卡車的後車廂是半開放式,排列在兩側的座椅可容納約6人。旅伴們索性把我連同輪椅抬上去,輪椅的寬度剛好「塞」在兩排長椅之間的空間,好像特別為我預備的VIP座位,令輪椅使用者的旅途方便不少!

芭東酒吧街是普吉島旅遊業的經濟脈搏。長長的街道兩旁都是夜店,忽明忽暗的霓虹燈吸引著旅人的眼球,強勁的音樂震動著每一個尋歡作樂人的靈魂!

第二天,出海日!

跨步進入快艇的入口有點狹窄,先生和旅伴像傳球般借力地把樂遊尤抱上去,輪椅則是收納好後一併搬進船裡。海浪使船隻搖晃,樂遊尤無法平穩坐好,幸好左右都是護花使者。我們環著7座小島走馬觀花,也分別在瑪雅灣和皮皮島上自由活動及用午餐。

由於之前已有幾次浮潛經驗,在瑪雅灣沙灘上,樂遊尤選擇慵懶地躺在柔細的白色海灘上享受陽光,面向海洋中高聳如雲的絕壁,就像天堂開敞著的兩扇門,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拖曳傘是其中一項旅伴們體驗的刺激活動,這種玩意兒不適合樂遊尤,於是自得其樂地靜觀周遭的景物。樂遊尤還向一對來自法國的帥哥美女“搭訕”喔!

百聞不如一見,只有親自踏上旅途,才知道疆域並非建在他人的口裡,而是我們的腳下!

普吉島

地址 | Phuket 83000 Thailand.

網站 | www.phuket.com

交通 | 選擇向旅行社包車或乘搭”嘟嘟車“,從普吉島機場到芭東約50分鐘車程。

  1. Kalim Rim Lay Restaurant

地址 |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Thailand

電話 | 081 539 8873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