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食堂 — 長沙灣日式定食店,無限任添沙律白飯!必試吉列豬扒定食,即叫即炸,酥脆到不行!

0
大丈夫食堂 — 長沙灣日式定食店,無限任添沙律白飯!必試吉列豬扒定食,即叫即炸,酥脆到不行!

長沙灣一帶隱藏了很多高質素的餐廳,於福榮街工業大廈林立的地段,有一間日本餐廳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大丈夫食堂」開業只有一年,位置不算太便利,但主打的定食卻令很多人慕名而來。

餐廳裝潢簡潔,牆上掛滿了與「日本大丈夫」有關的圖畫,與餐廳名字互相呼應,很有心思呢 ~

午膳時段大概等了半小時入座,這段時間沒有天婦羅,只有數款定食、丼物和一些小食選擇。定價$58 -$98,午餐來說不算便宜,但性價比高!

定食包括了沙律、日式蒸蛋、漬物和麵豉湯,而且老闆為了客人能夠吃飽和多吃蔬菜,所以食客可以免費無限任添飯和沙律!!

吉列豬扒定食 ($98)
豬扒炸得很酥脆,最重要的是麵粉一點也不厚。而且師傅沒有加入鬆肉粉,而是親手把豬扒拍鬆至脹大。再加上即叫即炸,所以外皮酥脆,鎖緊肉汁,一點也不韌口。小編十分推薦這定食!

其他定食跟的都是沙律,只有豬扒定食是跟椰菜絲,這也是可以無限任添的 ~

蔥料吞拿魚腩飯($98)
很高的吞拿魚腩山!除了吞拿魚外,蔥料的份量也很慷慨。就是要讓人吃得滿足!小小提示:記得要拌勻才吃,因為有些醬汁是在底部。若不拌勻,吃到最後會有點咸。

蒜香醬漬三文魚丼($68)
這丼一半是普通三文魚,一半是蒜香醬漬三文魚,份量也是毫不吝嗇。蒜香醬漬三文魚很有驚喜,雖然蒜香味不太重,但醬漬卻令三文魚的味道變得更豐富,令人吃不停口!

配菜方面,味道一點也不輸給主菜,特別是日式蒸蛋。這蒸蛋味道較坊間吃的清淡,中和了主菜的濃味,配料有菇、蟹柳和白果,蛋蒸得非常滑溜!

店內的員工亦十分親切,主動詢間是否需要添加飯和沙律。小小的餐廳,卻充滿了老闆對客人均衡飲食的關心!

大丈夫食堂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4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日 11:30 – 15:00,18:00 – 22:30;星期六休息

電話|23380780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 sophieyy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