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鮮為人知的徒步路線,在倫敦走一趟歷史與宗教巡禮,探索建築藝術價值和美感,增進對基督教的了解,只有道地英國人才懂,最棒的倫敦徒步路線攻略!

0
英國鮮為人知的徒步路線,在倫敦走一趟歷史與宗教巡禮,探索建築藝術價值和美感,增進對基督教的了解,只有道地英國人才懂,最棒的倫敦徒步路線攻略!

在倫敦旅遊,除了坐地鐵穿梭於地下或搭雙層巴士走過幾大城區之外,還有一個更健康,更環保的遊覽方式,那就是靠你的大長腿徒步走遍倫敦!就這麼走或會有點兒枯燥,所以小編要給大家推薦一條倫敦鮮為人知的徒步路線。既可探索美麗教堂的建築藝術,又能享受鬧市中片刻寧靜,讓大家深入感受一下這座城市藏在角落裡的精華。

倫敦是英國的首都,同時也是歐盟區內最大的城市。倫敦是個變化萬千而又豐富多元,絕不乏新景可觀、新物可玩的城市。同時,倫敦又保留著其魅力橫生的歷史風情。其居民來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的種族、宗教和文化。

對於歷史與文化感興趣的旅客,往往都希望可以在這偌大的城市裡,尋找歷史留下的踪跡,包括對宗教信仰的探索。 「約翰·衛斯理」的徒步之旅是只有道地英國人才懂,小眾卻非常值得徒步走的路線! 這趟徒步旅程,不單單涵蓋了倫敦著名的教堂建築,也包含了博物館及紀念碑,絕對是一趟洗滌心靈,豐富思想的基督教宗教巡禮。

從徒步路線的名字中不難看出,這是一條有故事的路線。 「約翰·衛斯理」是18世紀著名的基督教神學家。他所創辦的衛理宗基督教宗派的影響力,綿延數百年,跨越了各大洲,遍及全世界。英國倫敦,便是這位偉大神學家的故鄉。徒步跟著地圖行走,便可對約翰·衛斯理及基督教歷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約翰·衛斯理」的徒步之旅路線起碼需要兩小時半的徒步行走,涵蓋了十五個地方。小編今天就用文字帶大家繞地圖走一圈。記得穿上一雙好的運動鞋子,因為一雙舒適的鞋,才可以帶我們去到更遠的地方哦。

地圖的第一站,便會帶大家參觀約翰·衛斯理在倫敦的循道會(Wesley Chapel)。根據記載,約翰·衛斯理在倫敦一個廢棄的鑄造廠講道,吸引了八千人前往聽道,這使他興起購建教堂的想法。而後,便在當時租下一塊地,蓋建一座新教堂,成為現在的循道會總部,也就是今天的Wesley Chapel。

教堂地下室是博物館及禮品店,陳列著和衛斯理兄弟以及循道會有關的資料。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約翰·衛斯理的書房及臥室。

約翰·衛斯理的書房
約翰·衛斯理的臥室

走到後院,还可以看約翰·衛斯理的墓碑。約翰衛斯理享年88歲。

接著,來到旅程中的第二間教堂建築,稱作Whitefield’s Tabernacle。這座教堂被美麗的花園及草地圍繞,是用來紀念喬治·懷特腓(George Whitefield)而建造的。喬治和衛斯理是當代基督教大覺醒運動中重要的人物,並且創辦了循道宗宗派。據說,在他的葬禮上,約翰·衛斯理還特地前去講道。

第三站便會來到約翰·衛斯理第一個在倫敦創立的教堂遺址(Site of the Foundery)。在還沒建造Wesley Chapel之前,這個建築物就是當時倫敦循道會的總部。約翰衛斯理的母親是在這裡去世的。現在大部分的遺跡已經遷至Wesley Chapel, 不過這裡仍保存紀念約翰·衛斯理的紀念碑。

从Site of Foundery建筑走出来,会经过一个芬斯伯里广场(Finsbury Square)。根据记载,约翰·卫斯理曾经在这里公开讲道,吸引了好几千人归信基督教。这里附近还有伦敦著名的芬斯伯里公園。

沿著路線繼續走會經過幾間擁有特別風格的教堂建築每一個角落都像是一幅風景畫。古老的教堂建築,加上文明的倫敦街景,形成強烈的反差對比,讓人震撼!


St Giles-without-Cripplegate Parish Church


St Botolph’s-without-Aldersgate Parish Church

St Bartholomew the Great Parish Church

St Luke’s Parish Church

「約翰·衛斯理」的徒步旅遊的路線中,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座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這座主教堂是世界第五大教堂,也是英國第一大教堂,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圓頂教堂建築。教堂是文藝復興風格,擁有巨大的穹頂。塔頂是眺望倫敦市區的絕佳地點哦!

St.Paul’s Cathedral

在這段路程中,另外一個令人興奮的場景,便是英國著名的針線街(Threadneedle Street)。這裡曾是約翰·衛斯理的夫人,瑪麗·瓦澤爾 (Mary Vazeille) 女士的故居遺址。如今,這裡是英國中央銀行的所在地,在中央銀行的建築群裡還有英格蘭銀行博物館。著名的英國餐廳 Burger & Lobster也開在這裡呢!

沿針線街繼續往前行,就會來到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館內展品歷史年代可由20世紀追溯至兩千多年前,展品包括古羅馬深井,以及重建的維多利亞時代的古老店鋪。現在倫敦博物館裡最熱門的展覽,是當年那些驚天動地的大案件殘留下的各種犯罪證據和犯罪物品哦!

在倫敦博物館的大門前,有一塊石碑Aldersgate Flame,上面的文字記載著約翰·衛斯理從上帝的話語中得到一些覺醒,而開始了基督教改革運動的一篇文字。其中也敘述了約翰·衛斯理的信仰宣言,並且立志將自己的生命委身於上帝,宣告生命重生得救。

徒步行走的最後一段路,會來到風景優美的切特豪斯學校(Charterhouse)。這裡 是英國最古老的公學之一。學校只在12、13年級招收女生,其他年級均為男生。學校有很強的基督教傳統,會有規律的在教堂做禮拜,但是學校的招生不受宗教信仰限制。藍天綠地的校園,讓人嚮往的校園生活,這裡可以感受到英國教育的博大精深,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場景。

徒步旅程的最後一站,就會回到起點Wesley Chapel. 坐落在Wesley Chapel對面是邦希墓園(Bunhill Fields Burial Ground),當時這裡用來專門埋葬新教徒以及極端主義分子。在這裡可以找到約翰·衛斯理的母親蘇珊娜·衛斯理(Susanna Wesley)的墓碑。人們可以在這裡悼念歷史先賢,並且紀念他們為宗教信仰,為一個國家貢獻與犧牲的精神。

在倫敦的鬧市中,展開不一樣的徒步之旅,走一趟基督教衛理宗的宗教巡禮。徒步路線最特別也最讓人感到驚喜的就是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是一幅怎樣的景象,像這條「約翰·衛斯理」的徒步路線,前一秒可能還是肅穆莊嚴的教堂建築,但下一秒可能就會繞到一條文藝清新風滿滿的鄉間小路,或是倫敦區的鬧市街景。既有小河流水,又不乏古堡建築,可以反思生命信仰,也可以洗滌心靈,陶冶性情。步行還可以強身健體! 真是一舉多得啊~~~

 

倫敦「約翰·衛斯理」的徒步之旅 John Wesley’s London Walking Tour

官網|http://www.methodistheritage.org.u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thodistHeritage
資料與圖片來源|官網 Pixabay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