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絕美風景布萊德湖,群山和森林環抱,湖心小島及中世紀城堡,湖光山色優美風景美得讓人屏住呼吸,忘卻時間!

0
歐洲絕美風景布萊德湖,群山和森林環抱,湖心小島及中世紀城堡,湖光山色優美風景美得讓人屏住呼吸,忘卻時間!

布萊德湖 (Blejsko jezero的面積不算大,圍著湖的健步徑是供人悠閒散步的棧道,沿途欣賞菩提樹、栗子樹、垂楊柳所串成的樹蔭,不經不覺已環湖走了一圈。從布萊德的巴士總站亦可以先租單車,擠出更多時間從不同角度拍照。此湖也是標準的賽艇場地,曾舉辦多次世界賽艇錦標賽。也有些杉天的樹木,昂首於地面那些低矮灌木的上方,它們以枝葉在空中互相問候,並成為鳥類棲息的園地。尤其一到雨季,它們茂盛的枝葉還能庇蔭樹下的人和物。

雙腿浸在湖中嬉水,坐在木板上觀看淺灰色的湖水往布萊德的方向淹去。它是斯洛文尼亞唯一的島嶼。這麼近那麼遠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全因冰河運動才能造出這個獨一無二的歐洲之瞳。若然沒有這座小島,布萊德湖也不會如此有名。令人屏息的風景,早有貴族在此興建別墅,後來狄托也納此為夏宮。

要到布萊德島,要麼自己泛舟,要麼盛惠12歐羅乘只有Milno的居民才有資格划的手造渡船Pletna。這種平底船的划法自16世紀開始便世代相傳。上岸後,無論如何都要爬上建於1655年的百層階梯Južno Stopnišče。不少斯洛文尼亞人在此舉行婚禮,新郎會依照傳統,揹著新娘登上巴洛克式的教堂Cerkev Marijinega Vnebovzetja,深信通過考驗後會長相廝守。在教堂裡的金色祭壇前有根許願鐘的繩子,傳說拉下三回便得償所願。

Café Belvédère 坐落於水平面數十公尺,宛若一個瞭望台,矗立在叢林外的阿爾卑斯山山脊,山脊上滿是岩石與樹木。當客人抵達Café Belvédère時,能俯瞰布萊德島南岸的景致,聽到銅鐘的敲響,藍天碧湖青翠山坡,下方的水平面看起來有如一片綠色的薄膜,值得泊下單車拾級而上。Café Belvédère的裝潢細緻,木系擺設一直停留在50年代。狄托也因垂青它的美景,多次舉辦茶聚,娛賓娛己,而它的經典糕點Kremšnita卻名過於實。

從Café Belvédère的陽台看布萊德島又是另一番風景
Kremšnita/rezina 是斯洛文尼亞的傳統糕點,麵包布甸的餅身有濃濃的蛋香,並只灑上糖霜添加甜度。不過Café Belvédère的酥皮不夠脆,未能利落地切開。

布萊德湖

地址Bled, Slovenia

交通由盧比安娜中央車站乘巴士到布萊德約1.5小時,來回車票約13歐羅。

入場費〡免費

網址http://www.bled.si/en/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