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世界各地的聖誕老人,10個聖誕公公地址大公開,當中更包括香港!一起來重拾童真,預備好你的信吧!

0
寫信給世界各地的聖誕老人,10個聖誕公公地址大公開,當中更包括香港!一起來重拾童真,預備好你的信吧!

每逢聖誕,小朋友都愛寫信給聖誕老人,這個聖誕一起來重拾童真,寄信給聖誕老人吧!香港郵政局公佈了今年的聖誕空郵截郵日期,其中為大家挑選了10個比較受歡迎的國家,當中更包括香港!預備好你的信吧。

大家記得收件人一定要寫 ‘Santa Claus / Father Christmas’,而且記得要寫回郵地址,要不然聖誕老人就不知道要回信到哪去了。

1. 香港

想不到香港也有「聖誕老人」吧。寄去香港的話,可以用中文寫信,郵政局職員便會化身聖誕老人回信!而且郵政局每年都會找不同的設計師設計聖誕卡,收到聖誕老人精美的聖誕卡回信,實在是太幸福了。

截郵日期:有待確定
地址: 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香港
郵費:港幣$2(不超過 30g)

2. 芬蘭

芬蘭是聖誕老人的「故鄉」,這裡的聖誕老人每年都會收到超過50萬封來自世界各地的信!所以想收到回信,可能要有耐性等幾個月喔。

截郵日期:12月7日
地址: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Tähtikuja 1,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郵費:港幣$5(不超過 20g)

3. 斯洛伐克

聽說斯洛伐克的聖誕老人回信非常有心思,除了聖誕卡外,有些人更收到聖誕音樂的光碟!今年可能又有新的驚喜呢。

截郵日期:12月5日
地址:Santa Claus,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郵費:港幣$5(不超過 20g)

4.德國

據曾收過回信的人說,德國聖誕老人的回信除了有德國版的聖誕郵票,還有三張精美的明信片。

截郵日期:11月27日
地址:Santa Claus,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郵費:港幣$4.9(不超過 20g)

5.加拿大

據聞加拿大的聖誕老人回信速度超快,想盡快收到回信的朋友們,不妨寄信到加拿大吧。

截郵日期:11月22日
地址:Santa Claus North Pole H0H 0H0 Canada
郵費:港幣$4.9(不超過 20g)

6.澳洲

炎熱的聖誕節,不知道這邊聖誕老人的回信會不會有點不一樣呢?

截郵日期: 12月3日
地址:Santa Clause, Christmastown, North Pole, 9999, Australia
郵費:港幣$4.9(不超過 20g)

7. 美國

美國那麼大,所以有兩個「聖誕老人住所」,大家可以寄信到以下其中一個地址都可以。

截郵日期:11月26日
地址1:Santa Clau7s,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 AK 99709-9999.USA
地址2:Santa Claus, Indiana 47579, USA
郵費:港幣$7.6(不超過 20g)

8. 英國

英國的聖誕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所以大街都會比較冷清,但無礙聖誕老人回信!

截郵日期:12月3日
地址:Santa/Father Christmas,Santa’s Grotto,Reindeerland,XM4 5HQ
郵費:港幣$5(不超過 20g)

9. 法國

浪漫城市的聖誕老人,回信時可能也特別地浪漫呢 ~

截郵日期:12月4日
地址: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96930 Rovaniemi France
郵費:港幣$5(不超過 20g)

10. 挪威

截郵日期:12月4日
地址及收件人:Santa Claus, Julenissens Postkontor, Torget 4, 1440 Drøbak, Norway
郵費:港幣$5(不超過 20g)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資料來源〡香港郵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