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坑一日遊路線推薦|地標 虎豹別墅、 人氣披薩本地品牌DoughBros、精品朱古力Cafe Chokohood、在最美教堂建築聖公會聖馬利亞堂

0
香港大坑一日遊路線推薦|地標 虎豹別墅、 人氣披薩本地品牌DoughBros、精品朱古力Cafe Chokohood、在最美教堂建築聖公會聖馬利亞堂

短假期要怎麽度過?不如到大坑一日遊,參觀「虎豹別墅」,吃美食、賞街景,在最美的教堂香港聖公會聖馬利亞堂打卡拍網美照,曬遍朋友圈!

source:hkbus.fandom.com

一日遊路線從港鐵港島綫銅鑼灣站利園一期上車, 乘搭港島區專線小巴21M號線出發前往大坑。

第一站:虎豹別墅
只需10分鐘車程,就會抵達上林站虎豹別墅。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虎豹別墅,由緬甸籍華人胡文虎先生在1936年興建,別墅内的萬金油花園是當時著名的旅遊景點,内有「十王殿」、「虎塔」等標誌性建築,是上一代人的共同回憶。別墅在2019年活化後重新對外開放。

虎豹別墅是胡文虎及胡文豹兄弟家人的住所,以兄弟二人的名字來命名。當時,他們繼承父親胡子欽在當地開設的小型中藥舖永安堂,隨後將父親的配方改良,製成於仰光及東南亞各地家傳戶曉的虎標萬金油。如今,虎豹別墅是香港碩果僅存採用中國式折衷主義的建築,是極具歷史價值的文化遺產。

地址:香港大坑大坑道15號A
開放時間: 星期一 下午2時至6時,星期二至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第二站:Dough Bros大坑分店

午餐來到了人氣外賣薄餅店Dough Bros大坑分店!Dough Bros主打酸種Pizza及爆餡冬甩,Dough Bros招牌酸種薄餅以酸種麵糰製成,Pizza口味包括卡邦尼風味、經典辣肉腸、黑松露、BBQ雞肉、蕃茄芝士等。

GWG小編推薦,Dough Bros The Classic Pizza及榛子醬Nutella口味冬甩。傳統意大利披薩The Classic上面的配料有番茄、莫薩里拉芝士及羅勒葉,烤至外脆內軟而且口感煙韌!吃的時候還可以搭配Dough Bros配製醬料包括酸奶油醬、黑松露、BBQ及辣椒片。

吃完午餐,再以一顆榛子醬Nutella爆餡冬甩作爲甜點,才算是完美的結束。爆漿炸冬甩即叫即炸,可以選擇在表面灑上白砂糖或玉桂味砂糖,一口咬下去,濃郁的榛子爆滿口腔,太好吃了!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6號明新大廈地下G號舖
營業時間:11:00 AM – 11:00 PM

第三站:Chokohood

在美食集中地大坑歎下午茶,一定要到大坑新開精品朱古力Cafe「Chokohood」,主打單品朱古力飲品,選用厄瓜多爾、台灣等單一產地可可豆,沖調出香濃醇厚的朱古力奶,還有特濃朱古力甜品和清爽的冷泡可可茶,簡直是朱古力迷的天堂!

GWG小編推薦,經典意大利朱古力、台灣的單品凍朱古力飲及朱古力甜品拼盤。經典意大利朱古力巧克力味道濃郁,甜而不膩;想要香醇濃郁且不太甜的朱古力飲料,就可以選擇台灣的單品凍朱古力飲,喝下去有熱帶水果的風味,淡淡的酸味清新宜人。

甜品方面則是朱古力甜點拼盤 ,内有黑朱古力泡芙、雪糕配朱古力窩夫筒及意式奶凍配可可蜜,再加上一杯可可茶解膩,味道清甜!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0-96號地下92(E)號舖 電話:9190599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30 – 18:00;星期六至日10:00 – 18:00

第四站:香港聖公會聖馬利亞堂

香港聖公會聖馬利亞堂成立於1911年,教堂建築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港島東區發展傳道事工的第一所教堂。現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中式的建築外觀,常常令人誤以爲是古廟、大宅或宮殿。

教堂在重建過程爲了更融入東方文化,糅合了中國特色和文藝復興建築風格,在建堂設計上採用中國古典建築型制。用上紅磚綠瓦,打造彷如宮庭的壯麗,在佈局上的確是有宮庭的氣勢。

source:FB@stmaryhk

教堂内的彩色聖母馬利亞像玻璃窗,簡單而莊嚴,四周的設計,更讓人有置身天堂的感覺;無論在牆上、柱上、長椅的兩旁,都佈有雲頭、雲錦等的圖案。這些都是教堂獨特的打卡點,非常漂亮。

地址| 香港銅鑼灣大坑道2A
崇拜時間| 主日早堂崇拜:8:30 am (聖餐) 主日午堂崇拜:11:00 am (一、三、五主日聖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