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胖妞不能傾國傾城!大馬藝人張文盈,遇見那個改變命運的「祂」,那一次邂逅,已是終身美麗!

0
誰說胖妞不能傾國傾城!大馬藝人張文盈,遇見那個改變命運的「祂」,那一次邂逅,已是終身美麗!

當全世界的女生都在喊減肥、瘦就是美的時候,卻有這麼一個女生:我噸位大,但阻擋不了我的漂亮!小學6年級見到為體型煩惱的同學,立志要當激勵講師,鼓勵所有胖美眉,胖也是一種美。中學時期在校服的名牌上貼上膠紙,上書「靚女盈」;當上藝人之後,英文名字開宗明義叫「Beauty」,更創立「FATSHION」, 誓要將美麗進行到底!她就是馬來西亞主持人及電影演員Beauty張文盈。

從小到大,Beauty從來沒有為體型煩惱或自卑過,只記得小學時被同學取笑而哭了,僅此一次,過後就繼續開心快樂的長大。後來在職場上也曾因為體型而失去一些機會,但無阻她進入演藝圈的決心,因為喜歡唱歌和表演,「我要站在舞台上讓人看見我的才華與光芒」!因此在台灣大學畢業後,Beauty就進入唱片公司當宣傳,在演唱會入口處當檢票員也甘之如飴。

回到馬來西亞,一次在報章上看到一部電影和一部舞台劇徵求胖美演員,因為不了解「視覺年齡」的意思,只應徵了舞台劇,並順利被錄取。過後才知道錯過的那部電影是阿牛、李心潔主演的【初戀紅豆冰】。雖然遺憾,但是Beauty 也一步一步的踏上演藝之路,還成為電訊公司代言人!

大學時期的好朋友Wing是基督徒,忙著戀愛的Beauty 不明白Wing所說的「真愛要等待」,更覺得基督信仰很「過時、老土」。不過Wing沒有放棄,繼續與她分享福音。回到馬來西亞,Wing 邀請Beauty 和朋友出席林以諾牧師的棟篤笑佈道會,牧師在台上呼召邀請人信耶穌時,Beauty 竟然從座位走出來決志!大家都樂瘋了!她卻推說只是讓路給身邊的朋友出去而已,叫人哭笑不得!過了一段日子,她才承認當時覺得很 「丟臉」而找了藉口。過後Beauty開始上教會,也積極參加馬來西亞藝人之家Star Park 聚會和參與帶領唱詩歌。5月份開始更與一位姐妹共同主持【恩雨之聲】電台節目【恩雨彩虹】,在加拿大中文電台及YouTube 播出。

信主多年,上帝一直祝福她。今年3月開始,Beauty的生理週期出現問題,到5月份生理期更是沒有停過!西醫檢查不出病因,藥物也起不了作用。一次小組禱告會中Beauty 經痛得厲害只能捲縮在沙發上,突然聖靈感動叫她跪下禱告,雖然猶豫但最後還是順服,結果在她掙扎跪下的那一刻,經痛突然消失了,連帶之前扭傷的膝蓋也沒事了!感謝主!更感恩的還在後頭:8月份轉看中醫,也是Wing的媽媽,服了3貼中藥,歷時88天的月經止住了!那天剛好是8月8日,也是台灣的爸爸節,Beauty 說:天上的爸爸把我治好了!有上帝,我的人生最美麗!

照片| Beauty張文盈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