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地道依善泰菜Café Siam 室內實木設計 讓你置身泰國小木屋!

0
鰂魚涌地道依善泰菜Café Siam 室內實木設計 讓你置身泰國小木屋!

Café Siam 自1999年開業以來一直是備受歡迎的泰國餐廳,由泰國東北大廚Chef Johnny (Wongsrithat yongyut) 坐鎮,提供各式各樣的正宗泰國依善美食。位於鰂魚涌華蘭路12號的新店提供室內及室外座位,最吸晴的莫過於門前的青綠色落地門戶,採光度一流,全店實木設計讓人彷彿置身泰國當地小木屋,充滿熱帶風情。Café Siam曾被泰國旅遊局組織的 “Thai Select “受到認可。清爽的泰國菜絕對是上班人士一天的醒神午餐之選,餐牌同時提供兒童專屬餐單,為附近居住的家庭提供多一個聚會選擇。 

 位於泰國東北的依善 (Isan)地區鄰近老撾,其飲食傳統深受自然環境影響,喜愛以香料入饌,風味特別濃郁。Café Siam主廚Chef Johnny於依善地區長大,從小向祖母學習正宗泰國依善菜的烹飪技巧,能煮出一手正宗依善菜式。撇除大量香草及新鮮的原材料,Chef Johnny 最愛使用一種傳統的泰國調味料pla ra, 由水煮魚與烤米粉和鹽發酵而成,然後在一個封閉的容器中進一步發酵至少六個月,為昔日依善原住民在炎熱天氣下保存魚肉的方法,時至今日是讓Café Siam菜式充滿鮮味的關鍵。 

Café Siam餐牌上的料理均由主廚Chef Johnny構思,選用泰國地道香料及優質食材入饌,他特別推介依善菜必試的生菜包和辣燒牛扒沙律。餐廳亦有多款別具特色招牌菜,前菜小食方面有青木瓜沙律、依善菜必試炭燒串燒,主菜方面有椰汁焗飯、冬陰功、三黃雞等,充滿泰國地道風味。 

肉碎生菜包 Larb Moo ($119) 

生菜包以豬肉碎、辣椒、蔥、羅勒、薄荷、芫茜炒製而成,火侯十足,濃香撲鼻,以生菜作伴舒緩辛辣的刺激。 

辣燒牛扒沙律 Nam Tuk Nua ($159) 

牛扒以泰國傳統炭爐燒香,外皮焦香之餘,肉質相當軟腍。以蔥、魚露與辣椒,青檸、芫茜、薄荷作配,香濃牛肉味卻清新不膩。 

青木瓜沙律 Som Tam ($99) 

材料有青木瓜、花生、辣椒、蒜、魚露、長豆及青檸,甜酸比例適中,非常開胃。 

蒜香芫茜咖哩雞肉串 Satay Gal ($29)、泰式蜜汁豬肉串 Moo Ping ($29) 

依善炭火串燒有雞肉、豬肉可供選擇,包括蒜香芫茜咖哩雞肉串及泰式蜜汁豬肉串。前者選用雞腿肉以多種調味醃製超過48小時後放在傳統炭火爐烤製而成,鮮嫩肉質將原汁原味的肉汁緊緊鎖住,相當惹味。後者以椰奶醃製,沾上泰式蜜汁後放在傳統炭火爐燒,少許「燶邊」但入口鬆軟,讓人欲罷不能。 

椰汁焗飯 Khao Pad Maphraw ($139) 

由原個椰青盛載,香噴噴的椰香包裹著每粒米飯, 加上大大隻虎蝦,看起來非常澎湃。 

冬陰功 Tom Yum Goong ($109) 

以原隻新鮮大蝦、香菇及多種泰國香草煮出最正宗的冬陰功,譜出多重豐富口感,視覺味覺同時滿足。 

三黃雞Gai Yang (半隻$169; 全隻$289) 

以黃咖哩及泰式香料醃製,烘烤後於表屠留下一抹金黃,皮脆肉嫩,香味完全滲入雞肉之中,淋上烤肉辣椒沾醬、青檸和魚露,味道得以平衡。 

芒果糯米飯 Khao Niao Mamuang ($89, 雪糕另加 $39) 

以泰國香甜芒果配上糯米飯,口感煙韌軟糯,加上飄來陣陣香味的椰子雪糕 (限量供應),讓人甜在心頭。 

冰鎮泰式奶茶 Thai Milk Tea ($45) 

新鮮沖泡,調配出奶及紅茶的完美比例,味道濃而不澀,甜而不膩。 

Mekhong Frozen Margarita ($78) 

東南亞特式雞尾酒,以泰國威士忌、Triple Sec、Cherry Brandy、青檸和橙汁調制而成,賣相吸晴。 

Café Siam 

地址 | 鰂魚涌華蘭路12A-12H號地下8-9A舖 (港鐵太古站B 出口) 

電話 | 6469 0760 

開放時間 | 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38號地舖 (港鐵堅尼地城站 C 出口) 

電話 | 2855 0810 

開放時間 | 下午12時至晚上9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