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宮庭宴白家大院|帶你一秒穿越古代,感受清朝皇爺的生活

0
北京宮庭宴白家大院|帶你一秒穿越古代,感受清朝皇爺的生活

作為一個現代華人,想體驗一下當清朝皇爺享受御膳的感覺嗎?小編遊北京的古蹟景點時,腦海需要不斷發揮想像力,將見到古舊宮廷建築物幻想成清朝的模樣。

但一踏入白家大院時,清朝金碧輝煌的宮殿畫面一幕一幕出現於眼前,完全不需要用自己的想像力,彷彿置身於清朝年代一樣。

白家大院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是經營宮廷及官府菜的食府。於康熙年間建成,曾是禮親王府,之後轉手給同仁堂,直到2001年被白家大院餐飲有限公司使用為宮廷餐廳。

大門口有彩繪的門坊,兩旁有石獅子及燈籠作裝飾,抬頭看上去,牌匾寫著「白家大院」四個大字,充滿皇家氣勢及貴氣。

沿著大門入去,會見到侍應們穿著古代華麗的宮廷服飾迎賓,他們會列隊歡迎客人,對客人用宮廷方式行禮,叫「您吉祥!」,令您有當王爺的感覺。(其實小編並不習慣別人對自己行禮,所以唯有以鞠躬回禮)

之後侍應邀請我們進入內院,沿途掛滿了華麗宮燈,園中花繁樹茂,所有造景都保留著舊有的模樣,雍容華貴。

我們被安排到兩人小包厢,房內放置皇家才能用的金黃色台櫈,顯得富麗堂皇。茶單以金線絲質卷做成,彷如宣讀聖旨般,饒富趣味。

送餐時,侍應會把食物放入一個印有龍的金黃色保溫盒,送到房內才打開,為了將熱騰騰的菜送到客人面前。

小編第一次食鹿肉,肉質細嫩,有其獨特的味道,容易入口。鹿肉具有養血益陽、強筋健骨之功效,是温補佳品。而福壽鹿柳的材質包括鹿肉、彩椒、腰果、白果和甜豆。

福壽鹿柳 人民幣158

宮爆大蝦彈牙爽口,甜甜的,由蝦球和核桃仁炒在一起,份量都算大,有20多粒蝦。

宮爆大蝦 人民幣158

妃子笑是由菊花瓣、康乃馨花瓣,少许洋葱、香菜、花葉生菜混合而成的,配上蜂蜜和醋,像中式沙律一樣,味道一般。

妃子笑 人民幣68

四喜點心是甜點,包括豌豆黄、芸豆卷、艾窝窝及小豆凉糕。北方人以甜點為前菜,小編於南方的香港長大,不太習慣。

宮廷四喜點心 人民幣158

白家大院

大眾點評|白家大院

網站|http://www.baijiadayuan.cn/default.html

地址|中國北京市海淀區蘇州街15號

電話|(+86) 010 62658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am – 10:00pm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