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世界遺產|羅馬統治時期,超過800年歷史的埃武拉大教堂

0
葡萄牙世界遺產|羅馬統治時期,超過800年歷史的埃武拉大教堂

埃武拉這座城市的名字總給人一種淡淡的憂傷,雖然貴為世界遺產,但遊人卻不多。這座可追溯到羅馬統治時期的宮殿城市,在15世紀也是王宮所在,但昔日的輝煌仍舊敵不過刀槍戰亂。

19世紀後,這座文明之都漸漸被世人遺忘,但也正因爲這種遺忘使歷史的面貌得以完整被保存下來。從古老的16世紀開始,這座城市中心就圍著城内的山丘,以放射狀往外延伸發展。

A post shared by Vickie Cheung (@kiki_bff) on

那被圍在山丘上的中心點,就是埃武拉大教堂(Cathedral of Évora,也稱埃武拉主教座堂)。外觀莊嚴宏偉的大教堂,是天主教在埃武拉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就是該教區主教的駐地,自然會比堂區内的其他教堂宏美。

A post shared by Ana Figueiras (@a.figueiras) on

此大教堂建造於1184年至1204年間,在山丘上見證了整座城市逾800年的歷史興衰,後來經過多次改建,增加了不少附屬建築,也融合了多種建築風格。

大教堂正面由花崗岩建造,兩座建於16世紀的高塔矗立於側。教堂内部為羅馬式風格,中殿的圓筒形穹窿壯觀吸睛。

大教堂内也展示了不少珍寶,其中包括了葡萄牙第十七位國王恩里克一世的金權杖、一座高12英寸的聖母馬利亞哥式象牙雕塑,以及古代牧師禮服和價值非凡的畫作等。

A post shared by Analu Tavela (@analutavela) on

此外,大教堂内的迴廊以及彩玻璃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伴隨著墻上歲月的痕跡,聞著歷史的氣息,仿佛讓人置身中世紀。

A post shared by paul lomax (@lomaxp37) on

剛剛提到大教堂位於埃武拉的最高點(也就是中心的山丘上),那來參觀的遊人就不能不上教堂塔樓,雖然需要另外付費,但卻可以讓你眺望整個埃武拉老城,視野極佳。

想要拍到憂傷城市的好照片,可千萬別忽略那道又小又窄又彎的樓梯,小心邁開脚步,你不會後悔。

A post shared by David McCarthy (@davidmcphoto) on

埃武拉大教堂票價不貴,並且有好幾種,分別為參觀教堂、寺院、塔樓或博物館,但也有套票,想要一口氣參觀完以上項目,票價為4.5歐元。但如果時間不夠,建議你可以和同行的朋友商量按喜好買票。

埃武拉大教堂

地址|Largo do Marquês de Marialva 809, 7000 Évora, Portugal.

開放時間9am – 12.30pm; 2pm – 5pm

交通|从里斯本乘火车去往埃武拉,城内步行即可到达。

入場費|1.5歐元起, 套票票價為4.5歐元

電話|266 759 330 / +351 266 759 330

電郵|geral@sedeevora.pt

網站| http://www.evoracathedral.com/?lang=en

Google Map|

資料來源|Pixnet (Sharkvivivi),馬蜂窩,Bytravel

圖片來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