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氣氛、白色外牆、葡萄牙必遊景點!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里斯本花地瑪大教堂」

0
莊嚴氣氛、白色外牆、葡萄牙必遊景點!聖母瑪利亞顯現的地方—「里斯本花地瑪大教堂」

里斯本花地瑪大教堂於2007年10月13日建成,門外的教堂廣場可容納大約十萬民會眾,而對面就是另一座得參觀的聖三一教堂,而廣場中央也樹立著耶穌祝禱像與一個巨大的木製十字架,充滿著濃濃的神秘色彩。

此教堂的建立是因為曾經發生在這裡的一個奇蹟,追溯回1917年5月至10月每個月的13日。

露希亞·桑托斯和她的表兄弟哈辛塔·瑪爾托以及弗朗希斯科·瑪爾托三位牧童聲稱在花地瑪附近的空地上看到聖母瑪利亞顯現。

她向他們宣布了三個預言,分別是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蘇聯的興亡與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Pope John Paul II)即將遇刺。

因此每年的5月13日前後會在教堂廣場舉行聖母祭典,成為天主教徒著名的朝聖地。

三位牧童(攝於1917年)

教堂部位於大教堂入口上方有個由美國牧師托馬斯麥格林所雕刻的法蒂瑪聖母大雕像,還有一架由62個鐘聲組成的鐘琴。

發生法蒂瑪的許多事件也都被描繪在大教堂的彩色玻璃窗中,而教堂的十五個祭壇則代表著玫瑰經的十五個奧秘。

有些信徒也會在教堂廣場中央跪著走完一條俗稱「懺悔之路」的瓷磚路,或選擇背起一 個木的十字架,繞廣場走一圈,以示懺悔之心,為自己曾經犯的罪,患過的疾病來懺悔,彷彿耶穌當時為了世人的救贖被釘在十字架。

里斯本花地瑪大教堂

地址|Santuário de Fátima, 2495-402 Fátima, Portugal

開放時間|每年4月至9月(夏季):9am – 6pm;10月至次年3月9am – 5:30pm

交通|在里斯本可乘地鐵到動物園站(Jardim Zoologico),再轉乘 Rede Expressos 特快到花地瑪,班次平均每半小時至一小時一班,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可於Rede Expressos網站詢(按此

入場費|免費

電話|+351 249 539 600

網站|http://www.fatima.pt/en

Google Map| 

圖片及資料來源:Pinterest, Wiki, It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