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必去景點|本地最熱鬧的中央乾貨市場——索菲亞市集中心

0
保加利亞必去景點|本地最熱鬧的中央乾貨市場——索菲亞市集中心

從索菲亞市集中心(Централни софийски хали) 拱券設計的窗戶和拱形正門上方半圓形山牆裝飾置上國徽樣式的浮雕看到古樸拜占庭的風格,揉合了較拘謹的巴洛克式門框和牆身排飾。室內勾起莫內Gare Saint Lazare中以綠色鐵框架起的火車站的場景,人們在中央享用乾貨市場買的食物,很值得蹓躂一趟以了解當地人的喜好。

市集中心不少小販販賣酸奶,因為它是當地人的主要食糧,除了作為甜品,他們三餐都不缺乳酪。它既可以是湯種,亦可以枝裝飲品形式出現,尤以水牛和山羊奶以保加利亞空氣中獨有的酵母釀製而成的酸奶最受歡迎。味道是我們一般接觸的原味,較濃稠和淡。深怕在路程中捱餓的話,可以買兩枝以備不時之需。

下一篇將會介紹Serdica站(Метростанция Сердика),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多花半天欣賞站內的古蹟。在巴爾幹半島,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是僅有的兩個國家擁有鐵路系統,而本來的南斯拉夫的大哥塞爾維亞還未開始七十年前的鐵路計劃。索菲亞中央車站內很乾淨,標示也很清楚。背包客在保安的許可下可以在車站留宿。外觀設計和巴士總站一樣前衛甚至是超現實的風格,都是在加入歐盟後徹底翻新的。

索菲亞市集中心

地址|Bulevard “Knyaginya Maria Luiza” 2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30-21:00

交通|地鐵「Serdika站」出站沿 Bulevard “Knyaginya Maria Luiza”分行3分鐘即到

入場費|免費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