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嚐遍馬來西亞13州的咖啡,每一種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馬六甲迦南地咖啡藝術館,還有好吃的主食與甜點~

0
一次嚐遍馬來西亞13州的咖啡,每一種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馬六甲迦南地咖啡藝術館,還有好吃的主食與甜點~

若你以為馬來西亞只有「白咖啡」,那就太可惜了,要知道馬來西亞一共有13個州,每一個州都有它獨特的咖啡品種和口味,想一次嚐遍所有口味?馬六甲的 《迦南地咖啡藝術館》絕對可以滿足你!

一群少年時期在著名旅遊勝地-馬六甲成長的好友,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更真切感受馬來西亞的特色,於是想到收集全馬各州最有特色的咖啡,經過一年時間的穿州過省尋訪、接洽,集合藝術與咖啡的《迦南地咖啡藝術館》誕生了!

咖啡藝術館的名字取自聖經:以色列人在埃及被奴役,上帝將他們救出來,並应许他们到一個富饒之地,就是迦南地。咖啡藝術館坐落在繁忙的雞場街旁一條相對幽靜的街道,200多年歷史的房子,老家私、舊畫作,配上咖啡香,絕對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隨便一拍,就是懷舊Feel ~ 有新人選擇來這兒拍婚紗照,電影、電視也常來取景。

13種口味,如何選擇?發起人之一的Joe 介紹最濃和最輕口味的咖啡,分別來自馬來半島的一南一北 :左邊是北部的檳城咖啡,用的是Robusta 咖啡豆,比較濃郁;右邊來自南部的柔佛州,由全球產量只有2%的Liberica 咖啡豆烘焙,有淡淡的煙熏味~

除了咖啡豆,原來咖啡花也可以做飲料!曬乾的咖啡花 ,以花茶的方式沖泡,有一種接近香蘭葉的獨特香味,是《迦南地咖啡藝術館》的最新特飲!

別以為這裡只有咖啡出色,食物也很棒!他們家的叻沙(咖哩面)更曾榮獲全馬50名最佳叻沙之一!

菜單上還有南洋風味餐、中餐及西餐多樣選擇。

少不了的甜品,這是馬來西亞地道的“Sagu melaka”,西米凍淋上椰奶和馬六甲特產椰糖,焦糖味特濃的椰糖是嵐的最愛!

到馬六甲怎麼會錯過珍多冰?這裡的珍多冰居然不是刨冰,而是以冰沙的方式呈現,又一個驚喜!

藝術館不定期在門口舉行小型音樂會,讓創作人有發表的平台,和路過的遊客一起分享音樂~

門口密密麻麻的牌子是來自國內外媒體給他們的報導及推薦,到馬六甲,記得給自己留一杯咖啡的時間!

Calanthe Art Café

地址|11, JaLan Hang Kasturi,75200 Melaka

FaceBook|calanthe art café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alantheartcafe/

電話|+6 06-292 2960
營業時間|上午9點到晚上11點

Google Map|

圖片來源|Calanthe Art Café face Book/Workaholic Dickson 蔡迪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