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夕陽 — 海運觀點|絕不延誤行程的打卡勝地~近距離欣賞270度維港景色,6,500平方呎的天然草坪,浪漫寫意之地!

香港夕陽 — 海運觀點|絕不延誤行程的打卡勝地~近距離欣賞270度維港景色,6,500平方呎的天然草坪,浪漫寫意之地!

到尖沙咀看維港,想必都是到碼頭或星光大道吧。去年海運大廈在LCX旁邊擴建了全新的大樓。新大樓由屢獲殊榮的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Foster + Partners 設計,以優越的地理位置,讓大家盡情飽覽海景。

擴建的全新大樓共5層:G樓層作為郵輪出入境關口和海關;2和3樓為郵輪登船的位置並連接著海港城;4樓為室內停車場;頂樓則是露天停車埸和觀景台。

大樓有10多個商戶,其中以食肆為主,海景餐廳更有露天雅座,可以邊用餐邊欣賞海景。當中更引入了不少首次在香港登場的餐廳,包括中菜、日本菜和咖啡店等。目前有數間店舖還沒有開業,每個月到訪都會有新驚喜呢。

這次我不是跟大家分享美食,而是看風景的好地點。沿著LCX一直走到新大樓,乘電梯一直往上走到頂樓。首先會看到露天停車場,然後在你的身後就是全新觀景台 —「海運觀點」!

海運觀點三面環海,是個270度的觀景台,內有2個活動平台和1個看台,可眺望香港和九龍兩岸的景色。 兩個活動平台的中間是能容納200人的梯級式看台,可用作表演場地。

其中一個活動平台為6500呎的草坪,可散著步來觀看海景,令人寫意。不過由於是天然草坪,有時候會因進行維護或養植而封閉,要有心理準備喔。草坪面積不太,但有維港為背景,拍照效果很美,曾看過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呢。

每次到海港城的目的都是吃飯逛街嗎?那下次再來就做點跟平常不同的事吧。在熱鬧的商場中走進彷彿與外隔絕的小天地,不論是中午跟朋友拍照聊天,還是黃昏日落吹吹海風,又或是入夜欣賞華燈初現,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海運觀點」

地址|九龍尖沙咀海港城

電話 |2118 8666

網址|www.harbourcit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