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約旦自駕遊| 約旦古城米底巴,古樸小鎮半日遊!特別推薦Ayola Café,不能錯過的歷史遺跡馬賽克地圖及聖喬治教堂,以色列就要這樣玩!

0
以色列約旦自駕遊| 約旦古城米底巴,古樸小鎮半日遊!特別推薦Ayola Café,不能錯過的歷史遺跡馬賽克地圖及聖喬治教堂,以色列就要這樣玩!

翌日吃飽早餐第一時間去取車,比原定時間早了1個小時抵達,誰知換來比原定遲了1個小時才能取到車。我們今次預約了國際租車品牌Avis的車,取車點還要在高檔的洲際約旦酒店,9點多竟然沒有人上班?門口貼了張紙條附有聯絡人電話?我們找隔壁的店幫忙致電又沒有人接電話!後來發現車行的門原來沒有鎖上,我們一行五人就到裡頭等,再用店裡的電話聯絡店員,竟然接通了!不過一等再等,前後等了兩個小時才取到車!

車行的人自動自覺給我們減價100美金,就放過他吧!不過那台車是我遇過最爛的,外表看還好好的,裡頭座椅沙發破破舊舊的,算我孤陋寡聞,這個品牌還是頭一次見。算了吧能開就好了!

取車後第一站是到離安曼市大概1個小時車程的Madaba米底巴,是個規模很小的古城,只有寥寥兩個景點,以一幅14世紀的聖地馬賽克遺跡而聞名。

Saint George教堂是Madaba最重要的景點,教堂是19世紀按東正教規格重建的,免費參觀,逢星期五休息。

這幅馬賽克地圖是14世紀的遺跡,是此地最珍貴的寶物,繪製了當時的死海、約旦河和以色列一帶的地理狀況。

想了解更多,請稍移玉步到另一旁自有解說。看看地圖上的名字,個個似曾相識,都是聖經裡頭經常提及的地方。耶路撒冷、伯利恆、約旦河、死海、耶利歌、西奈山…

這個鎮的手信除了仿古馬賽克外,還有中東款式的掛毯。

這個小鎮十分純樸,對旅客來說是有點悶,比較適合半天遊,沒有其他有趣的景點,不如吃個午餐更為實際。

在耶路撒冷消費了三天,再來到約旦米底巴這個小鎮,突然覺得物價暴跌,這間餐廳環境不錯吧,是附近最有規模的了。我們大口吃大口喝,埋單才每人80港元不到!實在有重回人間的感覺!耶路撒冷城的都是天堂價~

這家餐廳確實值得推介一下,便宜又好吃,這份牛扒餐的形神堪比港式茶記的黑椒牛柳,能添碗白飯吃就更好了!

如果說這碟是豉椒炒雞柳應該也很有說服力吧!

不想吃炸薯條,又沒有白飯,唯有點肉醬意大利麵填飽空虛的肚皮。還是非中東菜式比較對胃口!

飲品方面要大力推薦這款綠色的Mint Lemonade,鮮檸檬汁加蜜糖水和大量薄荷葉,非常消暑解渴,之後差不多每天都要喝一杯!

Ayola Cafe

地址|Palestine St., Madaba

營業時間|08:00-23:00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