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好玩的打卡熱點 — 金海洛東江鐵道自行車 x 紅酒洞窟〡行經復古鐵橋的特別體驗,超夢幻的洞窟佈置!

0
釜山好玩的打卡熱點 — 金海洛東江鐵道自行車 x 紅酒洞窟〡行經復古鐵橋的特別體驗,超夢幻的洞窟佈置!

釜山除了海雲台和甘川洞文化村這兩個熱門景點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好去處!

金海洛東江鐵道自行車 — 於2016年中開幕,是改建舊鐵路而成的景點。還可一併遊覽附近的紅酒洞窟,更添樂趣。

鐵道位於郊區,有兩種方法前往。

1)在沙上地鐵站轉乘釜山金海輕軌,到達總站加耶大站後,在2號出口乘搭60或60A巴士,下車地點是낙동강레일파크。

2)在釜山地鐵站轉乘火車到三浪津站,再乘搭的士直接到達目的地。

第一種方法車費便宜,但巴士卻是一小時一班;第二種方法花的時間短,但交通費也較高。

鐵道自行車的入口已經有幾個3D立體的照相區,都是和酒有關的。

往前走便會見到售票處,購票後便出發了 ~ 一台自行車最多載四人,由前面的兩個人踩踏。

前部分的風景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看著遠處的小屋,非常寫意。

到平交道時,工作人員會在此指揮,要小心注意有沒有火車經過,有可能需要刹車。

過了平交道後,整個風景來了個180度轉變!進入了鐵橋,由田地和屋子轉變成為東江沿岸的美麗景色。

雖然廢棄的鐵道有點生鏽,但經改建後,多了有一種滄桑美。加上兩旁的洛東江景色,微風下踏著自行車,十分舒服愜意。

到終點後,工作人員會透過旋轉盤,把車子轉回來,繼續原路踏回出發點!鐵橋長1公里,加地面部分的0.5公里,全程來回約3公里,但因沒有斜坡,路程平緩,踏起來輕鬆愉快。

騎完自行車後,記得去參觀附近紅酒洞窟,總長485米。

紅酒愛好者當然不能錯過, 但不喝酒的朋友也不能錯過,皆因洞窟內有多個打卡點!

一進去就已看到多枝紅酒珍藏,特別是金海市特產的覆盆子酒,甜甜的,容易入口。

再往前走,這邊的裝飾佈置很夢幻!浪漫的燈飾,讓人捨不得走。在路中間有一顆巨型的覆盆子,非常搶眼,遊人可以跳進這果實拍照。

洞窟內還有很多和莓果類有關的壁畫,有些更有3D立體效果呢。逛到累的話,可到品酒區一邊休息,一邊淺嚐紅酒配芝士,享受人生。

回程的話,最好請工作人員幫忙叫的士,不然要花很多時間才等到巴士。下次來釜山,不妨參觀這個休閒兼具小運動的景點。

金海洛東江鐵道自行車

地址〡慶尚南道金海市生林面馬沙路473街41
開放時間〡10月 – 3月:9am – 5pm;4月 – 9月:9am – 6pm;逢星期一休息

紅酒洞窟

地址〡慶尚南道金海市生林面馬沙路473街41
開放時間〡9am – 8pm(逢星期一休息)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