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紐約 — 放慢跑景點的腳步,透過大大小小的水氹,好好欣賞大蘋果的另一面!泛起陣陣漣漪,欣賞下雨的美態 ~

0
雨天紐約 — 放慢跑景點的腳步,透過大大小小的水氹,好好欣賞大蘋果的另一面!泛起陣陣漣漪,欣賞下雨的美態 ~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直以來也很討厭下雨天。走在街上不能吃東西,玩手機還會弄濕。旅行遇上下雨更是倒楣,也不能好好拍照。佛羅里達的夏季,每天上午天晴,下午會很準時地下一場雨,然後又天晴。所以每逢下雨,這邊的人都會說:Welcome to Florida! 

初訪紐約,七月的天氣比我想像中熱和潮濕,氣溫像香港,六天裡也有下雨但很快又天晴。可能是習慣了佛州的天氣,紐約真是小兒科。幸運的是六天裡都避過了幾場大雨,雨後走出去看看,竟然發現了新的景象,彷彿從大大小小的水氹中看見這座城市的另一面。

倒影中,百老匯的燈紅酒綠埋藏了多少個演員夢?水中的夕陽沒有了刺眼的光芒卻多了一抹溫柔。一幢幢大廈失去高聳入雲的氣勢,反而安靜地躺在水面,偶爾被路人漾起陣陣漣漪,幾秒後又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記得當天我每看到一個又一個的水氹都會蹲下來拍照,路人們應該覺得我很怪吧,哈哈

我依舊討厭下雨,然而學會去欣賞下雨的美態。上天不給你好好拍照,就享受一場雨的盛宴。就如很多無法改變的事,就盡情豁出去吧。反正最壞的,不也就在眼前嗎?

紐約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