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法耶爾Hyères深度遊,造訪聖殿騎士大本營,變裝古人探尋騎士的寶藏!  融入中世紀文化氛圍, 法國南部旅遊一定要造訪的城鎮~

0
在南法耶爾Hyères深度遊,造訪聖殿騎士大本營,變裝古人探尋騎士的寶藏!  融入中世紀文化氛圍, 法國南部旅遊一定要造訪的城鎮~

聖殿騎士,Knights Templar,看過“達文西密碼”或對中世紀歷史有興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他們。聖殿騎士團是歐洲歷史中最為強大的天主教軍事修士會之一,主要任務是保護朝聖者。 在他們活躍的近兩百年裡,大大影響了中世紀的歐洲經濟體系。

十二世紀末,聖殿騎士在阿維農天主教廷的指示下大量聚集在耶爾。而在十字軍駐守地中海大關的時期,聖殿騎士們在此搭起基地,成為他們在法國的大本營之一。

原名聖布萊斯禮拜堂(Chapelle St. Blaise)的聖殿騎士塔樓(Tour des Templiers)是當時聖殿騎士建造的活動中心。塔樓旁的規劃當時還包括商店、修道院、磨坊、穀倉、農庄等等。

後來經過戰亂和革命,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就只剩布萊斯塔樓。其他的只能靠塔樓旁的拱廊、窄巷、石板路等等想像出來。

塔樓底層古時是禮拜堂,現在是個展覽廳。

塔樓天台原作防禦用途,居高臨下,讓不少遊客就在此耗上不少時間拍風景照看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耶爾旅遊局在塔樓辦的“聖殿騎士尋寶活動”,讓六至十二歲儿童參加(家長可陪同)。活動以英語為媒介,小孩穿上騎士服拿著道具,按照所得的線索在舊城區闖關,一邊學習歷史,也加深對區內多個旅遊點的認識。

活動尾聲是小孩子聚集在塔樓天台上學習中世紀的舞蹈,一個小時寓教育於娛樂的活動眨眼就過去。

塔樓前的馬西勇廣場(Place Masillon)咖啡座特多,遊客走累了在那兒喝杯東西享受寫意時光。我們造訪當天廣場在辦中世紀節慶,不少打扮成當時平民、騎士、藝人~

甚至有扮成麻瘋病人的。還有古時工藝品的市集,加上一群參加尋寶的小騎士,讓歷史抹去的一頁突然活現眼前。

耶爾 HYERES

官方網站:http://www.hyeres-tourism.co.uk/

聖殿騎士塔樓 Tour des Templiers

地址| Place Massillon 83400 Hyères

開放時間|

星期一及星期日關閉

1月1日至6月30日:10時-17時

7月1日至8月31日:10時-19時

9月1日至12月31日:10時-17時

門票|免費

尋寶活動票价|成人(至少一人,給小孩作伴):4歐元   6至12歲儿童:8歐元

活動出發地點在旅游中心門前,需事先向旅遊中心報名

Office de Tourisme de Hyères地址| 16 avenue de Belgique 83400 Hyères

活動日期不定,主要落在7月8月的暑假,其餘月份不太頻密。詳情請查詢耶爾旅遊網。

交通|Toulon Hyères Airport機場。機場搭63號巴士直通耶爾市中心(舊城區),車程不到30分鐘。巴黎至耶爾火車:車程4個半到7個多小時,視路線而定。

Google Map|Tour des Templiers

部分照片:官網及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