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台北大稻埕 | 碼頭捕捉日落美景,逛文青貨櫃市集,市區都可以感受台灣古早味!場內更掛滿燈飾,入夜後超有感覺!

0
慢遊台北大稻埕 | 碼頭捕捉日落美景,逛文青貨櫃市集,市區都可以感受台灣古早味!場內更掛滿燈飾,入夜後超有感覺!

到台北旅行,如果想感受台灣傳統面貌大多會選擇淡水、九份和十分等著名旅遊景點。但若非第一次來台北,想找些全新景點感受台灣古早味,十分推薦位於大同區的大稻埕區。大稻埕位於只與台北車站兩站之距的雙連站,出了捷運站後步行五分鐘,就會開始看見台灣的傳統建築和特色商店,售賣土產和手信。

來到大稻埕區域的必到景點必定是大稻埕碼頭,這裡以前的確是用作運貨的大型碼頭,不過現在已經不再運送貨物,重新改建成休憩空間和旅遊景點。碼頭門口還保留了以前的外牆,十分有標誌性,這個也是遊人必影的打卡位!

 

每天黃昏時份碼頭都會聚集大批攝影發燒友一起捕捉日落美景,因為大海反映著日落的景色,配上對岸的高樓大廈發出的淡淡燈光,絕對秒殺大量記憶卡容量!即使不拍照,靜靜欣賞日落也十分寫意。



碼頭經重建後引進多間貨櫃改建而成的餐廳,部份更開放天台位置,只要買了食物就可以到上層享用,從較高處飽覽大稻埕的景色~場內掛滿燈飾,入夜後超有感覺!

現場更設有表演空間,定期邀請獨立樂隊或歌手表演,為大稻埕碼頭添加年輕氣色。亦有公共休息的坐位,即使沒有買食物也可以坐著看表演和感受大稻埕的愉快氣氛。

如果想在台北市區內欣賞日落和放鬆一下,就不要錯過這個結合了舊式建築和新派景點的大稻埕區!

大稻埕碼頭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
交通 | 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往民生西路直行即可到達
圖片來源 | 臺北旅遊網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