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訪耶路撒冷畢士大池及千年歷史聖安妮教堂。擁有治愈能力的池水、千年後仍然完整無缺的古教堂,令人嘖嘖稱奇!

0
到訪耶路撒冷畢士大池及千年歷史聖安妮教堂。擁有治愈能力的池水、千年後仍然完整無缺的古教堂,令人嘖嘖稱奇!

畢士大池位於舊耶路撒冷之舊城的穆斯林區 ,聖經記載它靠近古時代的羊門 ,也就是現代的lion gate 獅子門附近 。 這裡距離圓頂清真寺,即聖殿山步行只需約10分鐘 。 綠意盎然的花園與歷史悠久的古跡成了強烈色彩對比 。

新約聖經描述 , 當時有這麼的說法 :當天使攪動畢士大池的池水時,第一位下水的就可以得到醫治! 於是各種病人都聚集在那裡,希望能痊癒。 有一位癱瘓的病人等了38年都沒有人幫助他下水;直到他遇見耶穌並憑著信心,終於可以站起來了! 38年等待一個被醫治的機會 , 這讓Kuan學習到一門信心的功課 !

在拜占庭時代, 這兒建有一座教堂, 直到教堂被波斯和穆斯林毀壞後 , 水池才顯露出來 。 經過考古學家的驗證 , 這裡確是畢士大池原址 !這也證明聖經所記載的是真有其事!

池旁有一座1000年歷史的教堂– 聖安妮教堂。 雖然經過十字軍東征和穆斯林輝煌時代的洗禮 , 它依然保持原貌,外觀和堂內的設計都完整無缺 ,令人驚嘆!

粗大石塊堆砌而成的教堂, 特點在於它裡面深邃的穹頂, 具有回聲的效果。 我們站在教堂中央即場唱一首詩歌 ,真的感受到如歌劇院般的音效 ,非常震撼!

教堂內有個石階通往地下室, 據說是瑪利亞出生的地方 。 範圍不大的地下室涼意陣陣,只可容納大約50人。成長後的瑪利亞,願意接受聖靈感孕而生下耶穌,不也是信心的表現?

畢士大池Pool of Bethesda及聖安妮教堂 St.Anne Church

地址| 耶路撒冷舊城獅門附近穆斯林區, 耶路撒冷
開放時間| 週一 – 週六:8:00-12:00, 14:00-17:00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