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南韓交界處38度休戰線,坡州臨津閣世界和平公園,彩色風車草原,最接近北韓的非武裝地帶(DMZ)之旅,哈韓族不可錯過超多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0
朝鮮南韓交界處38度休戰線,坡州臨津閣世界和平公園,彩色風車草原,最接近北韓的非武裝地帶(DMZ)之旅,哈韓族不可錯過超多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1950年韓戰爆發,韓國與朝鮮交戰3年後,最終簽署休戰協定,以地球北緯38度為分割,分裂成兩個國家。分別是南韓與北韓(朝鮮)。因此,韓國也將這個38度休戰線,朝鮮南韓交界處設立了軍事非武裝地帶,英語縮寫為DMZ(DeMilitarized Zone)。

位於韓國首爾坡州的臨津閣旅遊區,是最接近DMZ地帶的一個旅遊區域,這裡也是韓國最接近朝鮮的地方。臨津閣旅遊區內擁有大片草地和丘陵,稱為世界和平公園。雖然這場戰爭已經歷時久遠,但是兩國人民仍無時無刻期望和平與統一。

世界和平公園是為宣揚和平統一而建造的公園。總面積達36,000坪。雖然1950年代,這裡曾經作為朝鮮戰爭的戰場而滿目瘡痍,但是今日卻是一片綠草茵茵的美好景象。這裡還是韓國人非常喜歡的攝影地之一,天氣晴朗的時候能夠拍出非常大氣夢幻的照片。

從京義・中央線汶山站下車後,乘坐出租車約15分鐘即可到達公園。園內設有展望台、展覽館、草坪公園等各種設施,還經常舉辦各種和平祈禱活動。

公園內有一座名為自由之橋的橋樑。這座橋為紀念停戰後被北朝鮮俘虜的12,773名韓國軍人的歸來,經過此橋便回歸祖國重獲自由而得名。在橋的前面掛滿了寫滿祈盼南北統一和問候北朝鮮人民的彩帶。

世界和平公園內到處都懸掛著這些彩色字條。這些許願字條上,可以看到很多韓國國民為了南北統一留下的祈願字條,相信這也是世人的心願。

公園內有很多紀念碑和建築物,保留了大量當年戰爭的痕跡。在望拜壇,每年節日期間都會舉行各種悼念離散家族人士的祭祀活動;在和平的鐘閣,每年大除夕夜都會舉行撞鐘活動。

臨津閣展望台位於臨津江的附近,在那裡有500韓元1次的望遠鏡可以使用。通過望遠鏡可以看到通往DMZ內部的必經之地。

這裡還有很多廢棄的鐵路物品做展示,廢棄的車軌、車頭等等。其中有京義・中央線長湍站遭受到朝鮮爆擊的蒸汽火車,另一側則展示著沒有遭受爆擊的蒸汽火車。通過兩者的對比就可以看出當時戰爭的悲慘。

在室外展區展示著多種戰鬥機和戰車。另外還有可圍繞展區附近運行一圈的和平列車,陪孩子來遊玩的遊客一定不要錯過。這列和平列車是需要收費的。

這裡有一座京畿和平中心,展示著與臨津閣相關的影像、朝鮮戰爭的照片,以及戰死者的遺物。長湍豆展覽館內則展示並出售坡州的特產長湍豆,有興趣可以買一包試試味道。

攜帶小朋友來的話,還可以在「和平樂園」,一個小型的遊樂園裡玩耍。這裡有備受小朋友們喜歡的海盜船設施,小孩們肯定玩的不亦樂乎!

在3萬坪的綠茸茸「風之丘」上,舉辦過捐贈活動,三千多個五顏六色的風車在風中轉動,讓人恍若進入了無憂無慮的童話世界。韓國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金妍兒也在此進行過CM拍攝。

風車旁邊是四尊「祈願草人」巨像,巨人像朝著北朝鮮的方向由低到高低頭祈願。

公園內的「您好Anyeeong」咖啡廳是電視劇《秘密花園》的拍攝地哦。

公園內還設有多家韓國料理的美食店,讓人填飽肚子。另外還有可以買到DMZ紀念品和韓國傳統工藝品的禮品店。

園內還設有觀光諮詢處。想要參觀DMZ地帶的旅客 ,可以在這裡購票,自助遊客可在此申請DMZ相關旅遊路線。大部分的DMZ旅遊區都需要確認身分,因此前往旅行時請一定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及護照。

坡州臨津閣世界和平公園是小編強烈推薦的旅遊景區!這個公園除了空氣清新,風景秀麗外, 更寄託了韓國人對和平與統一的信念,也可以讓人對世界和平產生更深的認識,一同祈求世界安好。

臨津閣世界和平公園

地址 |South Korea, Gyeonggi-do, Paju-si, Munsan-eup, Imjingak-ro, 177
電話| +82 31-953-4744
交通| 乘京義線列車至汶山站,出站後過馬路直走轉搭58號公車,於臨津閣下車即抵。
官網|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ATR/SI_CHG_2_1_1_1.jsp?cid=331412
Google Map|Imjingak Pyeonghwa-Nuri Park 임진각평화누리


資料與圖片來源|官網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