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駕遊攻略,向高千穗峽出發欣賞自然美景 ~品嚐旅客熱捧的九州鬆餅、小鎮延岡住宿推介、買手信好地方,準備出發吧!

0
南九州自駕遊攻略,向高千穗峽出發欣賞自然美景 ~品嚐旅客熱捧的九州鬆餅、小鎮延岡住宿推介、買手信好地方,準備出發吧!

香港坐直航機抵達宮崎機場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自駕遊落機後馬上取車超方便。今次經日本租車格價網站Tocoo!預約,有別於其他日本租車網站,租車費用確實比直接跟車公司預約便宜,但部份的附加項目,比如額外租借ETC卡機或意外保險是跟Tocoo!加購而非與車公司購買,有點不太方便,因為取機還機都要到其他地方。

第一天沒有安排甚麼行程,因為計劃先上高千穗峽,之後再南下繼續玩。雖說高千穗位於宮崎縣,但從宮崎機場開車到高千穗車程要兩個半小時,如果馬上直踩到高千穗峽的話,晚上的高千穗峽那有風景好看!所以我們沿路先到宮崎的AEON Mall逛逛,順便吃點東西。傳說中的九州鬆餅本店原來就在宮崎,前幾年在台北大安的店撲過一次空,就很想試試,今次既然來到發源地沒有理由不去嚐嚐吧!九州鬆餅在宮崎AEON Mall有分店,座位也較多,晚上關8點而本店下午6時就關門了!

九州鬆餅主要是台灣旅客們熱捧的食店,聽說店家標榜純天然食材,不含添加劑,雞蛋麵粉糖醬都是九州產的。口味方面鹹甜都有,但不是現時坊間流行的梳乎里做法。曾獲日本農業認可為優質品牌。

雖然在網絡上已看過很多相關相片,實物跟相片也沒有太大落差,但接過這碟平平無奇的造型,還是有點失望。至少覺得它配不上稱為鬆餅,沒有預期的鬆化,賣相是又扁又薄,因為是用麥粉製,顏色也不太討好。估計是網紅們的攝影技巧太了得,在肉眼沒有filter的情況下,跟麥當勞的熱香餅差無幾吧!這份原味Pancake一客賣750日元。味道方面,基本上個人認為世上很難找到不好吃的Pancake,麥當勞的熱香餅也很好吃,但凡牛油+麵粉+雞蛋混合起來,已經很好吃了!

另一款我們選了鹹食,味道有點似pizza,好吃但沒有傳說的神!

因為高千穗一帶的旅館都很爆滿,剩下的房費又很貴,唯有選了離高千穗最近的小鎮延岡作為今晚的落腳點。優點是房費便宜,壞處是小鎮沒有任何娛樂,大部份餐廳也很早關門。所以還是在這個宮崎Aeon Mall多待一會吧!開始發覺Aeon Mall的確是一個好地方,設施齊備有好吃的有好買的,消磨時間最好!提早買手信也不錯!
到超市買點水果今晚吃吧!選擇又多又新鮮又便宜!

Tocoo!日本租車網

網站〡https://www2.tocoo.jp/
*六天租車費用連汽車全保險34,620日元,折合HK$2500

九州鬆餅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