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最美島嶼度假懒人包!CNN評選馬來西亞最好的9個小島,不只是海洋沙灘還有離島金融中心,打造屬於你的夏日旅行!

0
馬來西亞最美島嶼度假懒人包!CNN評選馬來西亞最好的9個小島,不只是海洋沙灘還有離島金融中心,打造屬於你的夏日旅行!

大海和島嶼,賦與旅人無限的幻想。每每想起度假,小編腦海裡就會浮現出一幅海邊度假的悠閒畫面,陽光、沙灘、海水,墨鏡,美食………這些都是一個美好假期應該具備的。碧海藍天、棕櫚海鳥、珊瑚浮潛…令人忘卻煩惱!

馬來西亞有著無數島嶼,與島嶼絕美風光的招搖誘惑。這些島嶼不只有海水沙灘,也包括了離岸金融中心與自由貿易區,還有世界文化遺產啊~~

接近赤道的大馬,一年四季溫暖多雨、溫差變化小。因此,要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島嶼度假,沒有不選馬來西亞的理由!2018年,CNN還特地為觀眾們評選了馬來西亞最好的9個小島。若要計劃一趟海島旅行,跟著這個名單走就對了!

NO.9 純樸漁村邦咯島 Pulau Pangkor

邦咯島坐落在霹靂州西南側沿海外,只擁有8平方公里的面積,是一個集捕魚及度假勝地於一身的小島。島上的居民大多以捕魚維生。可到訪漁民村吉靈灣,這裡除了有好吃的漁民美食及海鮮外,也可以深入體驗漁村生活。

邦咯島上有隱秘海灘尼邦海灘(Teluk Nipah)。這裡偏離遊客區一段小距離,遠離人潮,還可以看見著名的藍眼淚。若要獨享與海的寧靜邂逅,無論是游泳或休閒,都可以選擇隱秘的尼邦海灘咯!

喜愛水上活動的朋友,當然少不了浮潛這個行程。除了可以租船出島體驗海上風情外,也可以到鄰近的山崖旁觀看一些自然石頭雕像,有裸女、大象、蛇頭抽像石等等。

邦咯島上可以參觀的人文古蹟。擁有300年曆史的荷蘭古堡 (Teluk Gedung),曾為荷蘭人重要的堡壘站,見證了反抗戰爭的歷史。

交通方式 |
有航班從吉隆坡的Sultan AbdulAziz Shah機場經吉隆坡直飛島上,或者從吉隆坡搭乘巴士或駕車前往Lumut,再乘搭30分鐘的船。

NO.8 皇室家族私人島嶼拉哇島Pulau Rawa

一般人很少有機會踏足私人島嶼,拉哇島是由柔佛皇室的家族所擁有。島上更只有兩家小型度假村。因常年受到保護,這裡出名水清沙幼、海天一色!距離柔佛州豐盛港Mersing約30分鐘的船程,島上遊客極少。它最吸引尋找幽靜私密的度假旅人,徒步經由陡峭的石階登上小島的山頂,可以一覽柔佛海洋公園的全貌。

拉哇島上最搶眼的就是由沙灘伸延到海面的橙色螺旋滑水梯。滑水梯為免費設施,不論住在哪間度假村均可無限次任玩。由近3層樓高的滑水梯直衝落到大海,睜開眼,還可以看見大量小魚,超酷炫的!

交通方式|
從吉隆坡搭乘巴士或駕車前往豐盛港,然後乘渡船到島。需要注意的是,在淡季(十一月至三月)期間,輪渡來回次數會大幅下降。

NO.7 夏日嬤嬤茶的熱浪島 Pulau Redang

坐落在西馬丁加奴州海岸45公里處,被馬來西亞政府列為海洋公園保護區的熱浪島,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美麗島嶼。熱浪島是馬來西亞公認最美麗的島嶼之一,也因拍攝《夏日嬤嬤茶》而出名,沙灘細白,海水清澈,適合喜歡潛水和曬太陽度假的人們前往!

熱浪島最佳旅遊時間是每年的5-10月。水清浪平,陽光充足。而在11月至來年4月間,受到季候風侵襲,海水不夠清澈,海上活動也受到很大限制,甚至可能交通中斷。

熱浪島是浮潛及潛水活動的大熱門島嶼。良好的珊瑚保育以及清澈的海水,讓熱浪島成為浮潛與潛水的勝地之一。不喜歡潛水的人,也可以選擇在這裡游泳、滑翔、隨風逐浪,或者在島上的熱帶雨林尋幽探密。

交通方式|
乘搭飛機或巴士前往瓜拉丁加奴,然後駕車/乘搭公共交通到Merang後乘渡輪到島。

NO.6 潛水者的天堂西巴丹島 Pulau Sipadan

西巴丹島是馬來西亞唯一的深洋島,也是馬來西亞唯一的海洋孤島,位於東馬沙巴州。對於潛水愛好者來說,這座島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傳奇。西巴丹島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潛水地點。已故著名的海洋學家雅克•庫斯托(Jacques Cousteau) 曾經將西巴丹島形容為一件完美無瑕的藝術品,全世界的潛水者更投票將她評為全球五大頂級潛水勝地之一。

島嶼從海底升起 700 米,水下部分狀如煙囪,一柱擎天。馬來西亞政府限制每天只能接受最多120名的潛水員,並且關閉了所有的度假村以保護這裡的生態系統。海島卻吸引著各種來自漆黑公海的海洋生物,因此成了愛好潛水者的天堂。

交通方式|
乘搭航班,在亞庇或鬥湖下機,前往西巴丹。然後繼續驅車 1 小時到達仙本那。乘搭快艇 30 分鐘可抵達鍍金島嶼馬布島(Pulau Mabul),再從馬布島每日出發。

NO.5 銀行家的小島納閩島 Pulau Labuan

納閩島是一個還未被眾多遊客發現的幽靜之地,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旁邊,是一個國際免稅島。納閩島既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又有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眾多的歷史古蹟,可以說旅游資源非常的多元化。

納閩於1990年成為自由港和國際離岸金融中心。因著這個特殊地位,納閩島吸引了不少金融業的外來投資。

漫步在聯合國沙灘上,欣賞“輝煌的日落”,這是遊客絕對不可錯過的美景。綿延9公里的沙灘是欣賞夕陽的好去處。 2008年,這裡贏得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清潔海灘大獎”。 2015年,聯合國沙灘入選101BestBeaches.com亞洲最佳海灘。

二戰紀念陵園由聯邦戰爭墓地委員會建設和維護。這里長眠著二戰期間為解放婆羅洲而犧牲的3908名軍人。二戰老兵團體會定期到訪這座紀念園,每年最鄰近11月11日的星期日,當地人和外國人、二戰老兵、犧牲者家屬以及高級專員辦事處的官員會前來納閩島,參加紀念儀式。

島上的和平公園 (Peace Park)位於風景秀麗的拉央拉央区。其焦點在於內部的一個巨大的紀念土墩,四周是風景如畫的園林和亭台。這座公園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而建造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戰後的沉船使納閩島成為一處非常具有魅力的沉船潛水勝地。專業的潛水中心可以幫您安排潛水之旅。納閩島有四個著名的沉船潛水點,即美國軍艦殘骸潛水點、澳大利亞貨船殘骸潛水點、水泥船殘骸潛水點和藍水殘骸潛水點。在所有殘骸潛水點中,水泥船殘骸是最美麗、最豐富多彩、最上鏡的一個。

交通方式|
從吉隆坡,砂拉越美里及沙巴亞庇每日都有航班到納閩機場。此外,也有空調渡輪從沙巴亞庇出發直接抵達。

資料與圖片來源|pinterest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