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自遊行不再怕麻煩!當地交通攻略全面看,五大實用選擇,輕鬆遊玩沒難度!

0
以色列自遊行不再怕麻煩!當地交通攻略全面看,五大實用選擇,輕鬆遊玩沒難度!

現今大多人旅行都選擇自遊行,皆因所有行程都能按自己的喜好去編排,但交通方面,特別是到沒有地鐵的國家(如:以色列),則沒有旅行團的方便。不要緊,小編已為大家整理好以色列自遊行的交通方式,這樣去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1.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
    城市之間與市區的巴士班次頻密,但不能提前預訂座位。而且從2018年開始,乘客不能直接向司機用現金購票,一定要用Rav-kav卡來付款。這交通卡的用法就像香港的八達通一樣。
  • 巴士Metronit(海法)
    在海法遊玩的旅客,可乘搭海法特有的巴士Metronit。這巴士有兩節長,車上不設售票,乘客需在上車前到月台拍Rav-kav卡,或在自助售票機購買單程票。
  • 輕軌(耶路撒冷)
    目前以色列只有耶路撒冷有輕軌,如果只是在耶路撒冷遊玩,輕軌已經連接了所有主要街道和景點,非常方便。遊客可以購買Rav-Kav卡或單程票。
  • 火車
    以色列的火車以特拉維夫為中心,座位寬敞舒適,票價便宜。但路線選擇不太多,遊客常用到的路線是從機場到特拉維夫或特拉維夫到耶路撒冷。

如果選擇公共交通工具,記得買一張Rav-kav卡,會比較划算。雖然比較便宜,但所有交通工具都會在安息日停駛,這對週末想去玩的遊客是一大煩惱。

2.租車

若想要彈性的行程,自己或友人又懂得駕駛,租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除了能省下等車和轉車的時間,又可以前往比較遠的景點。在旅行淡季的時候,普通五人車大概$30美金一日。

3.當地一日團

如果不懂開車,又不想浪費時間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參加以色列一日團是最好的選擇。一日團有兩種,一種是有導遊講解各個景點,另一種是只提供景點之間交通的自由行。詳情可以參考這個挺有名的一日團網站:https://abrahamtours.com

4.計程車

若想省卻做交通資料搜集的時間,也可以考慮搭計程車。但這個選擇比較昂貴,因為有些司機開價太高或故意繞遠路,所以最好不要路邊攔車。可以試試Gett的計程車手機程式,這和Uber差不多,可以避免司機亂開價錢的問題。

5.順風車

在以色列搭順風車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皆因當地人也常常這樣做,特別是在巴士班次不夠頻密的時候。但注意搭順風車所攜帶的行李不宜太多,而且最好是2個人內的組合。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Eldan, Abraham T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