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意大利布拉諾島攻略 |如夢似幻彩虹色的島 ,吸睛五顏六色的屋子是漁夫返家的紀號, 這是世界十大必去的夢幻小島,進入絕美色彩天堂!

0
遊意大利布拉諾島攻略 |如夢似幻彩虹色的島 ,吸睛五顏六色的屋子是漁夫返家的紀號,  這是世界十大必去的夢幻小島,進入絕美色彩天堂!

我是因為去威尼斯而順道去布拉諾,但卻在去了布拉諾之后懊惱沒在這小島上訂酒店房。一見鍾情……

布拉諾以其五顏六色的屋子著稱,關於彩色房子的起源說法有二:中世紀這裡鬧黑死病,為免傳染,島民就將有疫症的房子抹一層白色的生石灰作消毒。為了証明自己的清白,有的居民就乾脆給房子漆上飽和度高的顏色。

另一個說法則是由於島民多數出海謀生,漁夫們為了方便在暮色或濃霧中找到自己的家就把它漆上鮮艷的顏色,而且,得和鄰居的不一樣噢!

布拉諾最大的賣點是彩色屋子,若硬要找景點,那就是島上那座斜塔Campanile Storto,它是Chiesa di San Martino教堂的鐘樓,始建於1704年,高53公尺,是當地最高的建築物。

由於土地鬆軟承受不了它的重量而逐年下沉,傾斜。來到這里,許多人都像對待比薩斜塔那樣拍幾張支撐或是推倒的搞怪照片。

布拉諾很小,中央有個廣場,叫Piazza Galuppi,以作曲家 Baldassare Galuppi 命名。

廣場四周有海鮮煮得不錯的小館子和糕餅店,在這裡還能買到道地的布拉諾圓環奶油餅Bussolà Buranello。 曾在威尼斯派的古代油畫看過它,現在吃到,特開心。

廣場有間蕾絲博物館Museo del Merletto,展示當地聞名於世的手工花邊蕾絲。布拉諾的蕾絲打從十五世紀開始就很受歐洲人喜愛,現今仍是不少時裝設計師指定採用的素材。

Lace making is celebrated at the Lace Museum on the island of Burano some four miles from Venice-Going!

這裡的蕾絲工藝有個傳說:古時布拉諾有個年輕漁夫出海,遇上了對他百般勾引的美人魚,已有婚約的漁夫坐懷不亂,人魚感動於他的忠貞,於是以魚尾翻出一朵浪花,變作一面雷絲送給他作新娘頭紗用。島民驚艷於蕾絲之美,自此學習製作類似的精緻工藝品。

Apre la Sala del Museo del Merletto di Orvieto. Con "Bolsena Biennale" si punta all'Unesco

布拉諾,景點很少但處處是風景,哪怕閑逛,甚至在小館子叫杯咖啡發呆,都是美好的。與處處金碧輝煌的威尼斯相比,布拉諾有種任性天真的美感,像童年,讓人念念不忘。

布拉諾 Burano

官方網站:https://www.isoladiburano.it/en/

交通|

機場: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 國際機場。機場可搭直通巴士、的士、水上的士,俱可前往威尼斯本島。

火車:威尼斯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火車站。

自威尼斯前往布拉諾:搭水上巴士Vaporetto LN 12號,在Fondamente Nove上船,船程大約40分鍾。

Chiesa di San Martino教堂

地址|Piazza Baldassarre Galuppi, 20, 30142 Venezia VE, 義大利

Google Map|

 

蕾絲博物館 Museo del Merletto

地址| Piazza Baldassarre Galuppi, 187, 30142 Burano, Venezia VE, 義大利

網站| https://museomerletto.visitmuve.it/

票价|成人5歐元,6至14歲 3.50歐元,6歲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星期一休息

11月1日至3月31日 早上10點半到下午4點

4月1日至10月31日 早上10點半到下午5點

GoogleMap|

照片|作者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