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必去的賞銀杏拍照打卡地,2019日本最佳最美的賞銀杏地出爐!秋季限定美景,觀賞日本最古老的銀杏樹,感受一片金黃色的震撼~

0
日本必去的賞銀杏拍照打卡地,2019日本最佳最美的賞銀杏地出爐!秋季限定美景,觀賞日本最古老的銀杏樹,感受一片金黃色的震撼~

秋天到日本除了賞紅葉,還可以賞銀杏。銀杏是日本遍地可見的植物,每到秋天,金黃色的樹葉隨風落下,覆蓋整條街道,畫面十分唯美。

source:freepik.com

根據日本weathernews.jp10月24日的2019年銀杏前線的預測,今年10月日本的氣溫較往年高,加上受到颱風的影響,所以銀杏轉黃的時間會延遲。從日本北海道開始一直南下到九州,最佳的賞期來得比較晚。東京的最佳賞銀杏時期為11月中旬至11月底。想要感受銀杏的鮮黃漂亮街景,不妨在11月中旬出發日本。

source:weathernews.jp

10月中旬~10月下旬:北海道地區北海道大學銀杏並木

北海道最有人氣的銀杏景點,非北海道大學的銀杏並木莫屬!校園位於札幌市區,交通非常方便。受到寒冬氣候影響,北海道銀杏的時節較短,因此,要把握10月中旬至下旬短短幾週的時間。此外,北大校園每年也會舉辦「金葉祭」,屆時會有銀杏點燈活動,非常夢幻!

source: FB @hokkaidouni

交通方式| 札幌地下鐵南北線「北12條駅」徒步5分,或JR「札幌駅」中央北口徒步約10分鐘。

10月中下旬~11月下旬:東北地區北金澤日本第一大銀杏

杏樹在日本也被稱為「公孫樹」,因為銀杏樹需要20-50年才會開花結果,就是公公種樹到孫子那一代才會結果,因而得名。銀杏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至3000年以上。而在日本最古老的銀杏樹就在青森縣的北金澤,樹高31公尺、樹圍達22公尺,樹齡超過1000年以上,是「國家天然記念物」。

source:pinterest

交通方式| JR「北金ヶ沢駅」徒步10分鐘

10月下旬~10月下旬:北陸及中部地區岐阜縣白川鄉

歧阜縣飛驒地區的「白川鄉」,因著合掌村聚落而聞名,四季皆是美景。這裡10月下旬就會步入銀杏時期,是日本北陸及中部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賞銀杏景點。若是秋季前往合掌村,不妨同時參考紅葉前線和銀杏前線,抓準時機出發就能一次欣賞到兩種浪漫景緻!

source:freepik.com

交通方式|自JR「高山」站搭乘巴士於「白川鄉駅」下車

11月上旬~11月下旬:關東地區明治神宮外苑及立川昭和紀念公園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是東京最著名的銀杏大道。巨大的銀杏樹與大道盡頭的「聖德紀念繪畫館」,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是每個旅人來到東京必訪的景點。

source:pinterest

交通方式| JR「信濃町」或「千駄ヶ谷」、東京地下鐵「青山一丁目」、都營地下鐵「國立競技場」徒步5~13分鐘

東京市郊的「昭和紀念公園」是東京最經典銀杏景點。距離東京約40分鐘車程的公園,擁有獨特靜謐的氛圍,適合悠閒散步、野餐,好好享受秋季的閒情逸致。

source:pinterest

交通方式|R中央線「立川」下車徒步15分鐘
入場費用|15歲以上 410円、小學・國中生80円、65歲以上長輩210円

11月上旬~12月上旬:關西地區京都西本願寺、大阪禦堂筋銀杏大道及奈良公園

西本願寺因寺內有一棵樹齡400年「逆向銀杏」,因生長方向與一般銀杏相反而聞名。金黃色的銀杏巨木與懷古寺廟相輝映的畫面,讓人難忘!

source: flickr

交通方式|搭乘市巴士於「西本願寺前」或「島原口」或「七條堀川」下車

入秋的大阪市禦堂筋會變成銀杏大道。從淀屋橋開始至難波一段約4公里的道路上,就種植了800棵以上的銀杏,搭配30座藝術銅像裝置,讓禦堂筋一帶成為大阪的秋季必訪景點。

source:pixabay

交通方式|大阪市營地下鐵淀屋橋、本町、心斎橋駅各站皆可抵達

位於若草山麓的奈良公園內種植了許多銀杏樹,入秋後的園內黃葉紛飛,可見到遍地閃亮的金色銀杏葉,鹿群與落葉為伍的畫面十分療癒,構成了獨一無二的奈良美景。

source:pinterest

交通方式| 自近鐵奈良車站徒步約5分鐘/從JR奈良車站搭乘奈良交通巴士(市內循環外回り方向,車程約9分鐘)再於「東大寺大仏殿・春日大社前」車站下車徒歩約5分鐘

11月上旬~12月上旬:九州福岡廣川町太原銀杏森林及鹿兒島垂水市垂水千本銀杏園

福岡縣南部有個純樸小鎮叫做「廣川町」,這裡隱藏著一個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銀杏景點「太原銀杏森林」。原本是私人土地的太原森鈴,由於種植了近百棵銀杏,入秋之際一片金黃的景象實在太美了,難怪太原銀杏樹會被認證為廣川町的代表樹木。

source: FB @kagoshima.fun

交通方式|搭乘至JR「荒木駅」後,轉乘計程車,車程約20分。或搭乘往「八女」方向的西鐵巴士,至「建設學校前」下車徒步10分鐘。

看完了百棵銀杏森林,接著到鹿兒島觀賞「千本」銀杏!一對夫妻為了打造一座名副其實的「黃金樂園」而種植了千棵銀杏樹。晨曦的光線由枝椏隙縫間穿透銀杏樹林,閃閃發亮的景色令人動容,也使這裡曾獲得「鹿兒島景觀大賞」的美名!

source: FB @kagoshima.fun

地址|搭鹿児島県垂水市上町114

圖片與資料來源| 官網 pinterest pixabay flickr freepik.co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