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寶川溫泉真是美呆了! 秋天賞楓、冬天泡湯,還可以看到漫天紛飛白雪。寶川溫泉汪泉閣,入住日式溫泉旅館,在天下第一大露天溫泉,享受最奢華溫泉體驗

0
日本寶川溫泉真是美呆了! 秋天賞楓、冬天泡湯,還可以看到漫天紛飛白雪。寶川溫泉汪泉閣,入住日式溫泉旅館,在天下第一大露天溫泉,享受最奢華溫泉體驗

泡溫泉是一件很優雅的事。在日本泡溫泉更是最受歡迎但亦需要勇氣的活動哦!日本泡湯須知:在進入浴池前,要先在池外將身體沖洗乾淨,帶著潔淨的身體進池;不可將毛巾帶進溫泉池內,可將毛巾放在浴池邊或褶起來放在頭頂上。注意溫泉泡太久或會引致血壓升高、呼吸急促、頭暈目眩等不適。

無論如何,冬天到日本,一定要來一次泡溫泉的享受。小編說的泡湯體驗,不是在日本大街上看到的溫泉旅館或是養生館,這次小編要帶大家去感受的,是被譽為天下第一的露天天然溫泉的泡湯體驗,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雪景的寶川溫泉之旅。

以擁有四大露天溫泉聞名,座落於利根河最上游處,寶川溫泉里的汪泉閣每年迎來絡繹不絕遊的客。境內四個豐富的泉源,讓遊客不論何時都能自在的沉浸在泡湯之中。

汪泉閣周圍沒有其他的旅館設施,甚至連其他的住家商店都沒有。來到這樣的旅館,唯一能做的就是完全放鬆好好享受。

汪泉閣旅館已經有八十幾年歷史,閣內有三棟建成年代不同的主建築物,分別是 1936 建成年的第一別館,以及之後的東館及本館。第一別館和本館都是木造的,東館則是鋼筋水泥建築。其中年代最為悠久的就是別館。

這樣的溫泉旅館,充滿了日式風情!榻榻米的房間、穿著和服的女招待員、貼身的服務、傳統日式建築,是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最佳地方。

汪泉閣旅館在建築設計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採用傳統日本風格,將數百年前的典雅古風呈現眼前。所有客房都是採用榻榻米的日式房間,裏面有席地而睡的日式寢具,有座墊及配合座墊的矮腳桌子,有日式茶壺和茶杯,有用薄紙製成的門窗,所有擺設和裝飾,都洋溢著純和風氣息。

來到汪泉閣,一定要享受的就是泡溫泉的服務!寶川溫泉的露天溫泉區有四大池,其中3池為男女混湯,位於最下游處還有1池女性專用的女湯。除了戶外露天溫泉外,也有室內溫泉和公共澡堂。

露天溫泉的入口在本館和第一別館之間的走廊上,有提供戶外用的拖鞋。

露天溫泉池沿著溪流而建,春天可以賞櫻、夏天綠意盎然、秋天可以賞楓、冬天白雪紛飛。

汪泉閣的露天溫泉有摩訶、般若、子寶和摩耶四池。其中最為有名的就是摩訶,摩訶是以120 平方公尺的面積 (約200張榻榻米大)而出名的。

每座溫泉浴池都是沿著寶川河而建,摩訶、般若、和摩耶是在同一邊,要到另一的浴池子寶則有吊橋相連。

不像其他多數的混浴池,女生頂多只能圍浴巾泡湯,在汪泉閣的混浴池,女生是可以穿上旅館提供的泡湯專用浴衣,安全感多很多。在汪泉閣的混浴池男生女生一起泡湯也不必尷尬了!


摩訶之湯,寶川溫泉的象徵,也是人氣最旺的浴池。

般若之湯就在摩訶之湯的旁邊,共用同一個更衣室。面積小深度也淺,適合較小的孩子來泡。

從旅館走到溫泉要經過一座白鷹吊橋,溫泉就建在寶川沿岸。

在汪泉閣內除了享受泡溫泉的樂趣,當然也可以四處參觀這間像迷宮的旅館。客房內備有日式浴袍,是一種比較簡便、容易穿著的和服。泡溫泉後,不妨換上一身和裝,走出旅館外的溫泉街散步一下,感受日本傳統的生活文化。

日本溫泉注重與自然景觀融和配合的設計,讓人宛如置於身山林祕境之中。處身其中,便可以享受到與四周山水渾然一體的樂趣。

溫泉自古以來是日本人的修行場所,處身日本溫泉典雅樸素、清潔寧靜的環境中,自然會暫時放下塵世俗事,遠離都市繁喧,拋開一切煩惱,進而身心恢復,疲勞全消。到日本旅行,一定要安排一趟日式溫泉旅館之行,在濃鬱的日本文化之中,感受刻骨銘心的異國情調,成為一生難以忘懷的甜美經驗。

寶川溫泉汪泉閣

地址|1899 Fujiwara, Minakami, Tone District, Gunma Prefecture 379-1721, Japan
聯繫電話|+81 278-75-2611
官網|https://www.takaragawa.com/
交通 |從JR上越線水上站乘坐巴士約35分鐘
從關越高速公路水上IC開車約30分鐘

Google Map| 寶川溫泉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