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色列歡慶復活節|復活節慶典節目預覽,參與節日傳統大遊行,即神聖又神秘的聖火儀式,在耶穌誕生的國度體驗奇妙的經歷~

0
在以色列歡慶復活節|復活節慶典節目預覽,參與節日傳統大遊行,即神聖又神秘的聖火儀式,在耶穌誕生的國度體驗奇妙的經歷~

復活節對於基督徒是一個重要節日。基督徒認為,復活節象徵著重生與希望,為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0到33年之間,被釘死在十字架後第三天復活。對於身在以色列的猶太教徒及基督徒,復活節的重要性超過聖誕節。當然,在以色列歡慶復活節除了參與大遊行及大型彌撒,還可以順便到一些有關復活節的景點參觀。

source:pinterest

耶穌一生中許多重大的事情都發生在以色列,因此以色列理所當然成為復活節一系列活動的中心。 2020年以色列的復活節定於4月12日。基督教徒用復活節的7天假期來紀念耶穌基督生命的最後一周,這個星期也被稱為「聖週」。此時,成千上萬的信徒湧到以色列參與各種復活節相關儀式、瞻仰聖地、做禱告,同期在海法、拿撒勒以及其他以色列城市還會舉辦許多重大活動。

source: freeshutterstock

4月5日 – 棕樹節 (Palm Sunday)

棕樹主日,就是慶祝人類的救主耶穌,榮耀地進入耶路撒冷的日子。根據《聖經》的記載,主耶穌騎驢進入聖城耶路撒冷,合城的眾人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撒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因此,在棕樹主日下午,遊客或朝聖者就會集合在橄攬山。

source:pinterest

遊行隊伍從橄欖山(Mount of Olives)開始,人們手中都會拿著棕櫚樹枝和橄欖樹枝,一路步行到聖亞納教堂(Church of St. Anne) 結束。隊伍在「獅子城門」進城,經過鋪滿鵝卵石的苦難之路,以此方式來紀念耶穌受難。

source:pixabay

棕樹主日的晚上,一定要到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參加聖枝主日彌撒。據說,這個教堂建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點。因此,耶路撒冷的受難節及復活節慶典活動,都會在這個教堂中舉行。

4月9日 –聖週四 (Holy Thursday)

耶穌受難節前一日的下午3點,猶太信徒們會在救主修道院(Saint Saviour Monastry)朝聖。救主修道院內有特拉聖所博物館,展出從一世紀希律王時期的文物和遺址。這裡不僅展現了耶路撒冷的歷史,還包括方濟各會在過去百年間對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約旦的考古發掘。這裡便是朝聖之地!

這天也可以參與彌撒。彌散期間,教堂的宗教領袖們將會為每個信徒洗腳。這是仿效聖經中,耶穌在受難前夕的最後晚餐前為他的門徒洗腳,作為生離死別的記念。

source:pixabay

4月10日 – 耶穌受難日 (Good Friday)

受難日這天中午,成千上萬的朝聖者擁擠到耶路撒冷老城狹窄的鵝卵石小巷裡,參加傳統的耶穌受難日遊行。有的人會高舉著木製十字架,或是背著十字架,沿著歷史性的「苦路」行進。他們唱著聖歌,讀著經文,走過十四站的十字架之路。這十四站再現了聖經福音書所記載,耶穌在世的最後幾小時的時光,以及他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瞬間。

source:pixabay

4月11日 – 復活節星期六 (Easter Saturday)

復活節前夜,基督徒與東正教徒們聚集在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見證據說是奇蹟般地從耶穌的墳墓出現的聖火。許多人認為聖火是耶穌復活的力量和《聖經》舊約中西奈山上荊棘中燃燒的火。

source:pinterest

聖火儀式於中午開始,首先是神職人員唱著聖詩圍繞教堂三圈,接著耶路撒冷宗主教或東正教大主教做禱告,再經過猶太以色列當局檢查,以確保他沒有攜帶火種或引火之物後,便會獨自進入聖墓。接著,他將聖火從聖墓中帶上來,把聖火傳給靠近聖墓地區的神職人員,他們首先點燃手裡的蠟燭,然後把聖火傳遞給那些在教堂外面小巷子裡的人。

source:pinterest

也在這一夜,耶路撒冷所有教堂的燈光都會熄滅,成千上萬的信眾相聚於此並手拿蠟燭,燭光燃亮整座城市,即神聖又神秘!

4月12日 – 復活節 (Easter Day)

星期天,基督徒在耶路撒冷的聖地慶祝復活節,紀念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耶路撒冷的慶祝活動始於黎明時分在花園墓舉行的一場日昇禮拜。復活節的主要儀式是在聖墓教堂舉行。由身穿節日長袍的天主教宗主持彌撒。敬拜者向著岩石中鑿成的空墳墓誦唱聖詩。在墳墓門口的一個標牌上寫著,「他不在這裡,他已經升天」。

source:pinterest

除了耶路撒冷之外,在以色列一些人口眾多的地區也會舉辦許多與復活節相關的活動,比如海法和拿撒勒。聖枝主日這天去海法,有機會看到傳統遊行—教徒們舉著棕櫚樹葉經過海法的各個教堂;在拿撒勒的聖枝主日,遊客們可以和當地居民及其他虔誠的基督教徒一起參與遊行,也是別有一番情調。

圖片來源|pinterest freeshutterstock pixabay
資料來源|https://igoogledisrael.com/easter-in-isr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