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虛擬旅遊」線上看遍歐美20座城堡及皇宮! 剝落斑駁的城牆,每一寸磚石都在訴說故事;不用出國,在家也可以一窺神秘的歐美城堡,令人驚嘆!

0
Google「虛擬旅遊」線上看遍歐美20座城堡及皇宮! 剝落斑駁的城牆,每一寸磚石都在訴說故事;不用出國,在家也可以一窺神秘的歐美城堡,令人驚嘆!

新冠肺炎正進入全球大流行期,尤其現在疫情重創歐洲、美洲,也開啟了「居家隔離」的策略,大家非必要請不要外出,以減少感染、散播新冠病毒的機會。在這樣的特殊時刻下,雖然無法出國旅遊,但 Google 推出的「虛擬旅遊」,讓大家在家裡透過螢幕,點擊相關連接或是在Google Map搜索關鍵詞,就可以參觀世界上最美的20座城堡啦~

1. 阿什福德城堡別墅 Ashford Castle Virtual Tour
阿什福德城堡坐落在10英畝的阿什福德城堡山林上,城堡上可以俯瞰康鎮(Cong)的克里布湖(Lough Corrib),是一個寧靜且放鬆的環境。這間現代風格的鄉間別墅現在是一家五星級酒店。美麗的湖畔山林小屋擁有新穎時尚的客房和套房,有生之年要在這裡住上一晚,體驗城堡大自然中的奢華享受。

source:pinterest

2. 布拉尼城堡 Blarney Castle Virtual Tour
布拉尼城堡(Blarney Castle)位於愛爾蘭的布拉尼小鎮。城堡建於1446年,是愛爾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也是最牢固的堡壘之一。從布拉尼城堡眺望是沒有盡頭的茂密森林,景色宜人。城堡裡充滿童話浪漫色彩的許願台階,還有聞名的「巧言石」(Kissing-Stone),傳說只要吻過這塊「巧言石」便會能言擅辯,滔滔不絕。

source:pixabay

3.馬爾堡城堡 Malbork Castle Virtual Tour
位於波蘭北部波美拉尼亞省(Pomerelia)的馬爾堡城堡建於13至14世紀。馬爾堡是世界上最大的磚造城堡,而且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

source:pixabay

4.伊奧拉尼宮 Iolani Palace Virtual Tour
伊奧拉尼宮位於美國夏威夷州的檀香山市,是一座歐洲風格的皇宮。伊奧拉尼宮建於1879年,1966年被列入美國國家史蹟名錄。1978年時完成整修,以博物館的用途對外開放參觀。是美國領土上僅存的兩座皇宮之一。

source:pixabay

5.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Virtual Tour
迪士尼樂園Logo中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城堡為模板來設計的。新天鵝城堡的外型也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是巴伐利亞國王的行宮,位於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共有360個房間。城堡是德國境內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source:pixabay

6.漢巴赫城堡 Hambach Castle Virtual Tour
位於德國諾伊施塔特報特拉瑟(Neustadt an der Weinstraße)山丘上的漢巴赫城堡,在當地有著「德國民主搖籃」的封號。 1832年5月德國爆發了第一次大規模要求民主的示威活動,當時城堡成了德國農民戰爭中的沙場,城牆留下了德國與歐洲民主運動的歷史痕跡。

source:pixabay

7.愛之堡 Castello di Amorosa Virtual Tour
愛之堡是位於美國加州附近的一座城堡酒莊。城堡佔地約為121,000平方英尺,共8層、107間房間。 12至13世紀的城堡內有護城河、吊橋、防禦塔、內部庭院、酷刑室、教堂、騎士室、大堂等。

source:pixabay

8.布蘭城堡 Bran Castle Virtual Tour
東歐羅馬尼亞(Romania)被譽為「吸血殭屍」的故鄉,雖然當地人未必喜歡此說法,也只能說吸血鬼故事的德古拉伯爵的大名太過深入民心,旅客來到這裡一定會特地往布蘭城堡,尋找吸血殭屍的蹤影!山崗上的古堡,帶點神秘感,沿著城堡內漆黑狹窄的石階通道登上高樓,從頂層的露台不但可俯視城堡中庭的建築佈局,更可眺望遠方布拉索夫的優美風景!

source:pixabay

9.卡塞塔王宮 The Royal Palace of Caserta Virtual Tour
卡塞塔王宮和園林是歐洲傑出的園林之一。這座王宮將人工雕琢的園林和天然園林巧妙地結合起來。在方圓11英畝範圍內,宮廷花園中的水池、噴泉和瀑布排列成一條直線,向遠方延伸到目力所及之處,形成「望遠鏡效應」。這裡更是電影《星球大戰》和《碟中諜》等的拍攝取景地。

source:pixabay

10.斯福爾扎城堡 Sforzesco Castle Virtual Tour
斯福爾扎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是米蘭最重要的建築之一。整個城堡是方形平面的,有一個大公園,四周圍有高牆。內部的城堡博物館裡收藏了很多具有很高藝術和歷史價值的作品。

source:pixabay

11.斯庫克洛斯特城堡 Skokloster Castle Virtual Tour
斯庫克洛斯特城堡是一座建於17世紀的巴洛克風格建築,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如今它已成為瑞典國家博物館。城堡內共77個房間,展覽了近5萬件藏品,其中包括了歐洲著名畫作、各式古典家具和精美瓷器餐具等。漫步於歐洲最令人震撼的城堡之一,感受瑞典古代貴族的生活原貌。

source:pinterest

12.葉卡捷琳娜宮 Catherine Palace Virtual Tour
1741年,彼得大帝之女伊莉莎白·彼得羅夫娜登上皇位後,授權建築師對原本的「薩麗」莊園進行擴建,這裡曾是彼得一世為妻子打造的消閒別墅。在持續的大規模工程中,不僅新建了宮殿,擴展了花園,並把宮殿命名為葉卡捷琳娜宮。宮殿由藍、白、黃三色構成,據說這分別代表著女主人藍色的眼睛、白色的皮膚和金黃的頭髮。

source:pixabay

13.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Virtual Tour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白金漢宮的主體建築為5層,附屬建築包括皇家畫廊、皇家馬廐和花園。皇家畫廊和皇家馬廐均對公眾開放參觀。

source:pixabay

14.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Virtual Tour
溫莎城堡目前是英國王室溫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現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溫莎城堡周圍的區域中有一個稱為家庭花園(Home Park)的庭園,其中包括開放的公共場所與兩座農場及小屋。

source:pixabay

15.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Virtual Tour
愛丁堡城堡是蘇格蘭最重要的象徵。愛丁堡城堡就座落在愛丁堡市區內的巨大岩頂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以非常明顯看到。位於海拔120公尺之上,是俯瞰愛丁堡全市景色的最佳位置。跟隨Google來看看這座建造超過1000年歷史的超級雄偉城堡!

source:pixabay

16.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 Virtual Tour
聖米歇爾山在法國諾曼底附近,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這裡是法國著名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source:pixabay

17.凡爾賽宮 Palace of Versailles Virtual Tour
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近郊,是歐洲最大、最華麗的宮殿建築,更是歐洲貴族的社交中心,藝術文化與時尚的發源地。來到凡爾賽宮除了必看皇宮外,凡爾賽宮花園、大、小特里亞農宮也很值得一訪。

source:pixabay

18.香波爾城堡 Chambord Castle Virtual Tour
《美女與野獸》的海報背景中城堡的原型,就是來自法國盧瓦河地區的香波爾城堡。這個擁有500多年歷史的城堡,是盧瓦爾河谷所有城堡中最宏偉、最大的一個,更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傑作,法國人對這裡充滿了敬畏和嚮往。城堡包括一座主塔,四座大塔樓和兩座側翼建築,一堵圍牆圍住整個建築群,處處都能夠看見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

source:pixabay

19. 西頓海城堡 Sidon Sea Castle Virtual Tour
西頓海城堡建立於1288年,城堡建造在一個小島上,通過石橋連接岸邊。登上城堡的頂部,可以一覽港口和古老的西頓城。今天的城堡主要由牆壁連接的兩座塔樓組成,還可以看到當時建造的防禦工事。西部的塔樓是保存較好的一個,依稀可以看到點綴城牆的裝飾,仍可以從殘存的遺跡中發現城堡的美麗。

source:pixabay

20.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Virtual Tour
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堡。這裡從9世紀起是布拉格皇室的所在地,其後歷經了繁盛、大幅翻修再到衰退,如今布拉格城堡不只是古蹟景點,有一部分還​​是總統官邸。裡面最值得參觀的便是聖維特大教堂,也是捷克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教堂,教堂外觀高聳雄偉,曾為正門的金色大門、金色之窗可觀性非常高。

source:pixabay

圖片來源| pixabay pinteres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