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到了法國餐廳,在家也能吃出儀式感!法國太太 FUSION版咖哩雞意大利麵,精緻用心的料理,宅在家也要宛如輕鬆度假般愜意~

0
假裝到了法國餐廳,在家也能吃出儀式感!法國太太 FUSION版咖哩雞意大利麵,精緻用心的料理,宅在家也要宛如輕鬆度假般愜意~

作為一個嫁到法國的馬來西亞人,飯桌上肯定會有南洋菜來慰藉自己的南洋胃。在平常的日子,材料容易取得,中菜、馬來西亞菜、泰國菜、法國菜都可以排著隊出籠。

法國行動管制令的前兩天截稿,我們家已經超過兩個星期沒出過門。不出外買菜的日子,我們這段日子靠著清冰箱,翻食物架和去後院採一些香草來煮三餐。有限的食材當然局限了做飯的自由度,但只要彈性化地處理我們能取得的東西,擺脫傳統烹飪的框架,發揮一點的創意,一定能繼續吃得很好很健康!

咖哩是個對烹飪技術要求不高的菜式,而且樣式很多:南印度的會香辣些,北印度的愛放酸奶,到了南洋加一點椰漿,日本人喜歡放些萍果,而遠在加利比海島,他們的Colombo咖哩則會加點青檸汁。所以,無論你手上的食材有哪些,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就能成功煮一道配飯配麵都滋味濃郁,營養十足的咖哩。


咖哩雞意大利麵 (四人份)
材料:
A 煮熟的意大利麵(Spaghetti或其他種類,黃麵甚至即食麵)
B 半只雞(或兩只連上腿的大雞腿,剁塊)、一個洋蔥、兩瓣大蒜、一小包咖哩粉(或咖哩塊)、一湯匙油、四片咖哩葉(可無)、一飯碗清水、一飯碗濃椰漿(或一罐原味優格)、大約四飯碗的蔬菜水果(可選擇馬鈴薯、白花椰菜、長豆、萍果、水梨、紅蘿蔔、茄子、番茄、彩椒、羊角豆等等)、少許食鹽。
C 半個青檸搾汁/兩湯匙烤過壓碎的腰豆(或炒芝麻)/少許薄荷葉

做法:
1 把洋蔥去皮切碎,大蒜拍碎,所有的蔬菜切成麻將大小。
2 熱鍋,下油。待油熱時,開中火,雞塊皮朝鍋底的方向排放在鍋子,煎到皮變金黃色時翻面煎到肉表面變白色。
3 加入洋蔥,炒到變透明。如果要放茄子,這時加入炒一下顏色不會那麼啞。
4 加入咖哩粉和咖哩葉,拌炒一下。
5 倒入清水,蓋鍋,煮沸。
6 加入所有的蔬菜水果,煮到馬鈴薯和紅蘿蔔軟透。
7 熄火,加入大蒜碎(為保蒜素,個人不愛爆香)和濃椰漿(或原味優格)。
8 下少許食鹽調味。
9 將面盛在碗中央,面四周倒入咖哩,面上撒腰豆碎,擠一點青檸汁,放幾片薄荷葉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