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特攻:以暴制暴》— 無名團隊對抗獨裁,欣賞名車環遊世界,滿滿的飛車爆炸場面,非常刺激!

0
《鬼影特攻:以暴制暴》— 無名團隊對抗獨裁,欣賞名車環遊世界,滿滿的飛車爆炸場面,非常刺激!

自疫情爆發以來,相信各位宅在家待日子愈來愈長,那「旅行癮」一定蠢蠢欲動。是次介紹的電影 6 Underground(港譯《鬼影特攻:以暴制暴》)帶著觀眾一邊欣賞名車環遊世界,一邊對抗用生化武器殺害平民的獨裁者,應該能稍稍舒解大家想去旅行的慾望。

故事講述以主角 Ryan Reynolds 飾演的隱形富豪看不過世界的不公,以死亡掩飾自己的真正身份,並聯同一班來自世界各地的「無名團隊」實行他對抗獨裁政權的計劃。

電影導演 Michael Bay 的 《變形金剛》 系列大家不會陌生,一如其他 Michael Bay 的電影,片中的爆炸場面在此戲經常出現,令人刺激興奮。加上名車林立,把人看得目不暇給。電影一開始便出現 500 馬力的螢光綠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並安排在意大利小巷的汽車追逐戰。又有泊在渺無人煙沙漠路上的Rolls-Royce Phantom,還有在摩天大廈前飄移,擁有 710 馬力 V8 引擎的銀色 Ferrari 488 Pista。此外,還有無數的 Ranger Rovers 在戲中穿插,看得筆者大呼過癮。

電影場景地點也顯出心思,分佈歐、美、中東及亞州,仿如快走了世界一圈。由一開始的意大利、美國、導演很喜歡的香港(但真實拍攝地是在意大利)以及中東阿聯猶(可以一探2017年在杜拜開幕的羅浮宮),也能為大家下次的旅程帶來一點靈感。

而電影中的「無名團隊」因主角而相識,因認同他拯救世界遠離獨裁政權的理念而組成,各人也「死過一次」,在政府的紀錄中是身故人士,有利於行動免被追查。他們各自以號碼代替名字,為各團員增加距離感。

主角 ONE 除了是富豪外還是專門研究磁石的專家,到電影的最後發揮很大的功效。TWO 是法國的前間諜,THREE 是一位感情豐富並喜歡引用電影對白的職業殺手。FOUR 是筆者最喜歡的「天行者」,因為他的技能是PARKOUR,能徒手在各高高低低建築物中遊走。FIVE 是一位西班牙的女醫師。SIX 是車手,在意大利的追車戲中盡顯身手。而 SEVEN 是前軍人,也是最後加入的成員。各人身懷絕技,在任務過程中有爭執有互理解,甚至有互生情愫,最後聯手成功將獨裁者「歸還」給國民,任由其處置。在最終任務前,ONE跟各隊員說 ”None of us will be remembered.” 突顯出他們為對抗獨裁不惜犧牲生命甚至被人遺忘的高尚情操。

《鬼影特攻:以暴制暴》

導演 | 米高比爾
演員〡賴恩雷諾士、斯戴夫·法蘭科、馬奴·賈西亞-魯爾福、安卓·亞霍娜、柯瑞·霍金斯、班·哈迪、梅蘭妮·蘿倫
片長 | 2小時08分
上映日期 | 2019年12月13(Netflix)

【觀塘】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
【香港】台灣李儀餅店 奶油太陽餅鳳梨酥鳳黃酥
https://bit.ly/2S7hI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