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浮潛百分百能看到海龜!全台最暖海温、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琉球島嶼,台灣離島小旅行,非小琉球莫屬!

0
小琉球浮潛百分百能看到海龜!全台最暖海温、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琉球島嶼,台灣離島小旅行,非小琉球莫屬!

小琉球綠蠵龜樂園一年四季氣候宜人,冬天也可以來浮潛,疫情不能出國,雙十國慶後就和家人從屏東東港碼頭直接坐快艇,大約25分鐘便可以到媲美國外海景的珊瑚島嶼浮潛,與海龜同游。

Source: Pinterest

受日本暖流、 黑潮支流影響,小琉球的平均溫度常年都在攝氏25度以上,是台灣最高,溫暖的海水更孕育了千種以上不同的珊瑚礁。


為什麼稱綠蠵龜樂園~僅12平方公里大的小琉球,有163隻海龜棲息,堪稱【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島嶼】,上百隻綠蠵龜,常傻呼呼地趴在珊瑚上休息,所以小琉球是綠蠵龜們的樂園。五月時牠們會上沙岸產卵,十月小海龜孵出,牠們和人類一樣用肺呼吸,所以平時在岸上、沙灘上就可以看到牠們不時的悠游浮上海面抬頭換氣。

下海浮潛、深潛常可以輕易與覓食吃海藻的海龜們同游。綠蠵龜是世界級的保育類,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這麼容易親近海龜,我們更應好好珍惜這樣全球少有的生態奇景。海龜不會咬人,在台灣千萬不可以伸手觸碰海龜,罰款新臺幣最高30萬喔~

一定要參加各家民宿退潮時的秘境潮間帶導覽解說,可以觀賞到許多的海洋生物,海蟹、海葵、小丑魚、海綿寶寶……導覽員使用觀察箱讓我們看得更清楚,講解的非常詳細。


響應不污染海洋,在浮潛看潮間帶時,身體不塗防曬乳穿水母衣褲,帶著大草帽防曬;因為神賦予人的使命,是管理萬物而非迫害牠們,這樣我們才有生生不息的海洋資源可以使用。

騎著摩托車在幾乎沒有車輛的公路環島,沿途欣賞花瓶石、白燈塔、烏鬼洞、美人石等風景區訴說著島上的民俗風情。花瓶岩是小琉球地標,石頭經過風化天然雕刻,有著美麗的型態。海龜也常聚集在此欣賞花瓶,所以也是遊客們的浮潛勝地。家人卻說有點像花椰菜,嘻嘻……

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島上男人靠討海捕魚為生,婦人做麻花捲貼補家用,總要帶回幾包麻花特產,飯後喝瓶小琉球限量版飲品配點心,回憶與可愛的綠蠵龜們同遊之景。

夕陽落海前,海洋的靛藍、岩上的綠叢、雪白浪花拍打著礁石,天空轉為深藍色調,創造者在畫布塗染上油畫般的夢幻,意會中有說不出的感嘆。

傍晚騎車到西南端,每一處都可以吹著海風欣賞日落美景。除了看夕景,隨著時間的改變,沒有光害的島上,出來夜遊也可以觀賞滿天星星,還有遇見海龜上岸~ 

小琉球

地址|台灣屏東縣東港鎮

交通|高雄高鐵坐左營站<->東琉線碼頭站巴士、屏東客運東港站下車 再搭船東港<->小琉球

單程約25分鐘民宿有配套行程預訂服務(船票預訂、機車租借、浮潛、潮間帶導覽、夜遊)

Google Map|

照片|作者、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