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眾旅遊景點| 讚美廣場旁的聖嬰女校教堂,電影取景及婚禮首選之地!來自愛爾蘭的教育精神,歷久不衰!

0
新加坡小眾旅遊景點| 讚美廣場旁的聖嬰女校教堂,電影取景及婚禮首選之地!來自愛爾蘭的教育精神,歷久不衰!

在新加坡的天主教教會歷史,可以追溯到1819年萊佛士發現新加坡的日子。早在1832年,天主教會就開辦了第一間男校,這間學校後來成為著名的聖約瑟書院。聖約瑟書院建於1852年,由拉​​薩爾修士主理。兩年後,修女會在維多利亞街開辦了一所女子小學—聖嬰女校。

source:theculturetrip.com

在新加坡「小坡」地區的天主教堂建築群中,聖嬰女校在三座建築中最為醒目。英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白色尖塔,修道院的各建築物以雙層迴廊連接,中間則是一片綠蔭草地。 1983年,聖嬰女校因政府興建地鐵而被迫搬遷,後來全區於1991年至1996年進行整修,改名為讚美廣場,並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類亞洲區保存獎。

source:traveltriagle.com

當年來自巴黎外方傳教會的宣教士布爾神父一手創立了數間天主堂,而當時的聖嬰女校則是由來自愛爾蘭的丹緬修女管理。她於1947年來到新加坡來,並在新加坡生活了36年。在新加坡期間,丹緬修女對11所聖嬰女校和聖尼各拉女校作出貢獻,教育嬰兒潮的一代女生。

source:pixabay

聖嬰女校的教堂及校舍,整體以白色為主。教堂哥德式建築的線條簡潔單純。在哥林多柱子的襯托下顯得秀麗,窗戶仍然保留了原彩繪玻璃,挑高的斜屋頂及瘦長的中殿,更是讓建築多了一份聖潔莊嚴的氛圍。

source:pimterest

一旁的校舍,擁有獨具南洋特色的落地長形百葉窗,漆成木色或鵝黃色,營造出午後慵懶的氣氛。聖嬰女校教堂是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的拍攝地,更是新加坡人婚禮首選場地。

source:pinterest
source:pinterest

現在的維多利亞街讚美廣場是聖嬰修道院和學校的原址,是新加坡著名的旅遊景點,內部含有許多餐館和酒吧。雖然聖嬰修道院和學校已經遷移,可是,在那閂希望之門後,曾經被撫養成人的孤兒,卻時時寄語:如果條件允許,她們會遠去愛爾蘭,拜訪她們生命中的恩人。

source:theculturetrip.com

愛爾蘭修道院的修女到新加坡,教育嬰兒潮的一代女生,給予了她們良好的教育,介紹她們多元的文化,拓寬她們的視野,啟發她們的思維。聖嬰修會的修女對新加坡的貢獻,雖然不算轟轟烈烈,但是卻不能輕易忘懷。

新加坡讚美廣場CHIJMES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pinterest pixabay theculturetrip.com traveltriag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