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位最高的教堂 — 西敏寺〡探索教堂另一面,10 尊基督教殉道者雕塑,唯一的華人上榜!特色「章節房」,迷人絢麗彩繪玻璃,仿佛置身萬花筒中!

0
英國地位最高的教堂 — 西敏寺〡探索教堂另一面,10 尊基督教殉道者雕塑,唯一的華人上榜!特色「章節房」,迷人絢麗彩繪玻璃,仿佛置身萬花筒中!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是英國必遊景點之一,其建築風格和歷史到現在都被廣泛報導,但小編這次想介紹的是西敏寺另一面 — 大門的雕塑和「章節房」(The Chapter House)!

Side of Westminster Abbey in London

西敏寺是英國地位最高的教堂,並由英國王室所擁有,大多英國國王和王后都在這裡被加冕,2011年威廉王子的婚禮也是在此舉行。除了王室成員外,許多名人都安葬於此,例如牛頓、霍金和丘吉爾。

prince william kate middleton wedding 2011

除了王室的加持外,西敏寺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督教教堂!這是一座每日舉行禱告和崇拜的教堂,讚頌上帝的榮耀。西敏寺的大門上有 10 個人像雕塑,他們都是基督教的殉道者,包括宗教改革領袖 馬丁·路德、俄國皇族成員 伊麗莎白·費奧多羅芙娜·羅曼諾娃、烏干達教省主教 魯溫 等等,但原來這些雕塑中有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中國人 — 王志明。

王志明是基督教牧師,教會在他的牧養下,福音傳播迅速,他還手寫編錄了《舊約摘錄》。後來因文化大革命,中共對基督徒的迫害愈加激烈,最後王志明於1969年因反對信徒參加「三忠於」活動而被逮捕(「三忠於」是一個強調對毛澤東個人崇拜和對其思想的忠誠的活動),在獄中遭受殘酷的虐待。1973年,66歲的王志明在批鬥會上被槍決,罪名是反革命和間諜等。

王志明:右起第一個

1980年,政府正式公開為王志明平反,宣佈王志明是冤枉的,並於翌年在其墓前建立紀念碑,更被稱為「二十世紀中國傑出宗教人士」。另一邊廂,1992年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同意後,王志明的雕像也與其他九位基督教殉道者於西大門的門楣上並列在一起。

File:Westminster Abbey - 20th Century Martyrs.jpg

除了雕像外,西敏寺大廳的「章節房」也是教堂的另一特色。西敏寺內不可拍照或錄影,但這間房卻是例外。「章節房」是一間八角形大廳,是當時修士們聚集在一起禱告和討論會規的地方。房間的四周是絢麗的彩繪玻璃,置身其中仿佛站在萬花筒裡面,非常迷人。而且,這房有一幅宗教壁畫,描繪了啟示錄和最後的審判,是英國保存最好的古老壁畫之一。

西敏寺大教堂 Westminster Abbey

地址〡20 Deans Yard, London, SW1P 3PA, UK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