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的標誌 — 國王學院教堂〡徐志摩詩中的學院,全球最大的扇形穹頂,精緻彩繪玻璃窗,極具藝術價值!

0
劍橋的標誌 — 國王學院教堂〡徐志摩詩中的學院,全球最大的扇形穹頂,精緻彩繪玻璃窗,極具藝術價值!

充滿文學氣息的劍橋,當地的大學也被公認是頂尖的學府。劍橋大學最著名的學院是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學院內的教堂(King’s College Chapel)除了是劍橋大學的一大代表,更是劍橋的標誌!

Side view of Kings College Chapel from inside the college. Credit Dmitry Tonkonog

國王學院於1441年由亨利六世下令建設,而教堂則在1446年開始建設,花了大約100年才興建完成。教堂之所以那麼有名,不但是它的哥德式建築,它細緻的雕刻也是一大原因。教堂長88米,巨大的穹頂高24米,是全球同類型穹頂中最大的!穹頂不但巨大,它的扇形設計更是令人驚嘆不已。站在它底下,有種被震懾的感覺。

教堂共有26扇彩繪玻璃窗,並分為上下兩部分。下半部是舊約聖經的故事,上半部則是新約聖經的故事,包括耶穌受難被釘十字架的情節,每個場景都描繪得非常細緻。

Interior of King's College Chapel, view of the stained glass windows. Credit Jean-Christophe Benoist

St John's Chapel interior. Credit David Iliff教堂祭壇的後方有一幅魯本斯的作品,十分受人們歡迎。作品所描繪的是聖經裡東方三博士朝見耶穌的場景 (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這幅於1634年畫的作品,極具藝術價值。

參觀完教堂後,會看到很大的草原,正中央的雕像正是亨利六世。而附近的花園則是徐志摩紀念花園!對,著名詩人徐志摩是劍橋大學傑出的校友之一。這花園是劍橋第一座在校園內興建的中式花園!花園有刻著徐志摩詩句的石碑,超有詩情畫意。

不過大家要注意學院是劍橋大學的一部分,學院大門只供有學生證的學生進入,遊客則須從其他門口進入。而且學院有時會因學生考試,而僅開放部分學院供遊客參觀。所以大家參觀前,記得到官網先查看一下資料。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教堂

地址:King’s Parade, Cambridge CB2 1ST, United Kingdom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