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粉藍色教堂| 聖塞巴斯弟盎聖殿,亞洲唯一全鋼結構教堂, 被譽為世界上第一座裝配式建築,超美湖水藍玫瑰窗,神秘又神聖!

0
馬尼拉粉藍色教堂| 聖塞巴斯弟盎聖殿,亞洲唯一全鋼結構教堂, 被譽為世界上第一座裝配式建築,超美湖水藍玫瑰窗,神秘又神聖!

越南有粉紅教堂,菲律賓馬尼拉也有一棟粉藍色的教堂!對柔和粉色系情有獨鍾的你一定會被它深深吸引!

source:pinterest

馬尼拉聖塞巴斯弟盎聖殿(San Sebastian Church)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奎阿坡區 Claro M. Recto街東端的Cármen廣場。

source:IG@joaquindavid97

聖塞巴斯弟盎聖殿建成於1890年。教堂建築是亞洲唯一的全鋼結構教堂,同時也被譽為世界上第一座裝配式建築。 2006年,聖塞巴斯弟盎聖殿被列為世界遺產預備名單。於1973年被菲律賓政府指定為國家歷史名勝。

source:IG@gideonhermosa

在17世紀最原始的教堂為木製建築,在1651年因起義事件而被焚毀。其後改為用磚造的方式修復教堂,卻又因大火、地震而損壞。在1880年代教區的教士與西班牙建築師Genaro Palacios接觸,計劃建造一座完全由鋼建的防火、防震建築物。最後於1890年6月24日,在得到教皇庇護下完成了興建工作。

source:IG@israelmir.shotz

教堂屬於哥德式建築,這些特徵在教堂的內外嶄露無遺。其中最具有特色的莫過於教堂內的肋骨拱頂及超美的彩色玻璃與湖水藍玫瑰窗。

source:pinterest

當時菲律賓尚未有鋼鐵工業,建造教會的鋼材全數由比利時進口。教堂由有兩個鏤空塔和鋼製拱頂所組成,中殿從地面到圓頂達12米、向雙尖塔的頂端達32米。從教堂2樓演奏和聲區俯瞰,可以看見整齊劃一的肋骨拱頂,非常壯麗!

source:reddit

教堂的兩側皆是精緻的彩色玻璃窗,訴說著耶穌受難與聖經的故事。莊嚴的主祭壇則是卡梅爾山聖母像。

source:IG@zx1234567890e

聖塞巴斯弟盎聖殿雖然不是金璧輝煌的教堂,但是身處多地震多颱風的地帶,能保存這麼好已經算是很難得了。近正午的炙熱陽光透過彩繪窗戶灑落一地,溫暖整間教堂。喧囂吵雜聲被隔絕在外,旅人們可以在這裏找到片刻寧靜的時光。

聖塞巴斯弟盎聖殿

地址|Plaza del Carmen, Quiapo, 1001 Manila, Philippines
開放時間| 06:00am~08:00pm (週一至週日)
入場|免費
Google Map|

圖片來源|Reddit Pinteres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