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2022)史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蝙蝠俠電影!開啓蝙蝠俠全新的一面!

0
蝙蝠俠(2022)史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蝙蝠俠電影!開啓蝙蝠俠全新的一面!

談及本年度我最期待的超級英雄電影,非<蝙蝠俠>莫屬。要說為什麼的話,可能因為他是我從小便熟悉又喜歡的超級英雄之一,也可能因為對上一個版本的蝙蝠俠在真人電影中的表現實在是太過令人失望。Zack Snyder 版本的蝙蝠俠笨重又脾氣暴躁,雖說那是個中年版本的Bruce Wayne,但和我過去所認識的機智又沉穩的蝙蝠俠實在大相逕庭。

導演Matt Reeves 在過去的成績也相當亮眼,因而給了我不少信心。不過老實說在觀影之前我還是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場的,畢竟DC電影在近年的翻車率也不低,要是到頭來結果真差強人意的話也不足為奇,只希望到時候不用把整個DC 宇宙再次砍掉重練便好。

不過電影開場後不久,我的疑慮已完全地消除了,因為這部電影以及蝙蝠俠本身以至整個Gotham City 的塑造實在是太對味了。我終於能夠再次在大銀幕上看到一個機智、沉穩、善用潛行與心理操縱,而且充滿著人性與掙扎的蝙蝠俠,他也重新演繹了「The world’s greatest detective」的頭銜,實在是太過令人興奮。

出道僅兩年,Robert Pattinson 的演繹甚有說服力。先不說他本來便是一副公子哥兒的模樣,他更是把年少Bruce Wayne 的那種輕狂與執著詮釋得十分到位。面對敵人的質疑,他也會重新審視自己所秉持的「正義」是否絕對的正確。他為這城市所帶來的,到底是救贖還是更多的紛爭。這個非黑白分明,並時刻充滿著灰色地帶的蝙蝠俠世界,正是我們一眾影迷們樂於見到的。

這令我想起了Telltale Series 的Batman遊戲。在遊戲中我們得扮演Bruce Wayne/ Batman 做出一個又一個艱難的決定,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所做的決定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又或者在選項當中根本便沒有一個所謂「正確」的答案,一切的一切,都只在乎你的「選擇」。這電影所帶給我的感悟,亦是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