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正傳》|堪稱《玩具總動員》番外篇,敍述巴斯光年人類原型宇航員的起源故事,成爲太空戰士前的經歷!

0
《光年正傳》|堪稱《玩具總動員》番外篇,敍述巴斯光年人類原型宇航員的起源故事,成爲太空戰士前的經歷!

要數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畫電影,Toy Story 必然佔上其中一席位。看著那些心愛的玩具都一一活過來,與主人公開展一段段驚心動魄的冒險,是許多小朋友的兒時夢想。而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除了西部牛仔胡迪,相信便是太空戰士巴斯光年了。

雖說這部電影以巴斯為主角,可是在故事情節上卻與Toy Story並沒有直接的關連。在設定上,這部正是當年令安仔看了之後愛上太空戰士的電影,也正是這部電影令巴斯光年的玩具大賣,從而成為Toy Story中的小朋友們爭相搶購的玩具。而在這部電影中,我們終於可以看到巴斯光年在真正意義上執行各種太空任務,也算是完了我們一個心願。

故事講述巴斯光年在一次太空任務中不慎弄壞了太空船,於是便和船上的眾多團員被迫滯留在某個遙遠的行星上。為了重返地球,自責的他不惜多次進行超高速飛行測試,誓要把隊員帶回家鄉。可是歷時數分鐘的超高速飛行測試每進行一次,因為時間澎漲的原因,地上的時間便會過去好幾年,導致巴斯跟隊員的年齡差距越來越大,甚至要一一跟他們分別。

把這電影當成一部認真的科幻故事來看可能有點太嚴苛,而這種穿越時空和平行宇宙的題材放諸現今也可能會令人有點麻木。不過看著我們那熟悉的巴斯各種帥氣的身姿,以及他的那些招牌動作和對白,還是能令影迷們大呼感動。

要是撇除這些情懷分的話,Lightyear其實算不上十分出色,我也在想到底會不會有現今的小孩子像安仔一樣,因為這部電影而對巴斯光年的玩具愛不釋手。這似乎也是Pixar電影近年來的一個趨勢——說不上不好看,但也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令人覺得出色的地方。對上一部的Red我是十分喜歡,但也可能是我身為華人所以特別有共鳴。且看Pixar今後的發展,畢竟出色的動畫電影公司本來就不多,還真希望他們能夠找到下個突破的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