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erie de Lille歐洲最大型的跳蚤市集!市集典故追溯至十二世紀,鋪天蓋地的二手貨品攤位,歐洲旅遊必逛的尋寶好去處!

0
Braderie de Lille歐洲最大型的跳蚤市集!市集典故追溯至十二世紀,鋪天蓋地的二手貨品攤位,歐洲旅遊必逛的尋寶好去處!

每造訪一個城市,我都會留意一下有什麼有趣的展覽或表演,尤其在一些特別的節慶,因為它們通常都可遇不可求,也常常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次途經法國,碰巧便趕上了法國北部城市Lille獨有的大型舊貨市集Braderie de Lille。我見友人也同樣興致勃勃的,便決定結伴前往。

Braderie de Lille 是歐洲最大型的舊貨市集,於每年九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行。這市集的典故可以追溯至十二世紀,當時城中不乏富裕人家,家中都積累了不少舊衣物和用品,棄之可惜,於是便著佣人在家門前擺賣出售,形成了二手市集的雛形。在節慶期間,幾乎整個城市中心都化身成為市集的範圍,二手攤檔充斥著每一條大街小巷,有著各式各樣的物品出售,可以稱得上為舊物愛好者的天堂。

Lille距離巴黎並不太遠,大概是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我們在早上出發,中午前便已經到達Lille的市中心。一步出站口,便已經看見一片人頭湧湧的景象,明顯都是一群為了來尋得心頭好的人們。一路隨著人流往古城區走,便開始陸續看到攤檔的出現。直到正式步入古城範圍,你便能夠看見鋪天蓋地的二手攤。它們不僅出現有大街小巷上,甚至在一些私人的庭園中、住宅的門簷下,你都能看到人們在擺賣物品。

當中販售商品的種類之繁多不能盡錄,除了一般的個人物品如衣物手飾、手袋皮鞋外,還有許多家庭用品如下廚用具和家具擺設等。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收藏愛好如畫作、玩具、書本、黑膠唱片等,也有許多受過時間洗禮的古董如菲林相機。我的友人便以五歐元的價格淘到了部功能完好的菲林相機,讓她高興了一整天。

Braderie de Lille 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那些在餐廳門口堆積成山的青口殼。當你走到腿有點酸時,便可以在路旁隨意找家餐廳,然後來一盤青口薯條裹腹,再點一杯啤酒解解渴。那幾乎已經成為了這節日的必做事項,因為即使你不知道這個不明文習俗,都會難以抵抗那從四方八面撲鼻而來的奶油青口香氣。當你尋到了心頭好,又享用過美食後,大概便可以稱這天為完美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