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2018預測出爐| 想賞花的朋友記得看 準時機買機票啊 !

0
日本櫻花2018預測出爐| 想賞花的朋友記得看 準時機買機票啊 !
櫻花,是無論男女老少都會想要去拍照留念的一大美景呀~小編也很想很想馬上就飛過去親眼目睹這個美麗的創造!一的櫻花,在嚴冬過後最先把春天的氣息帶給人,也提醒著賞花的人新一年的來臨,因此日本人認為人生短暫,活著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即使死,也該果斷離去。
根據櫻花預測網站所公佈的2018年第三次櫻花前線預測,預計最早會在3月20日於熊本和宮崎開花,21日在長崎和鹿兒島開花,24日在東京和大分開花。同一個時期,九州及太平洋沿岸地區也會陸續開花。其他地區如福岡、大阪、名古屋等,櫻花大約會於21日至25日間盛開,仙台則必須要到4月9日以後。而要到北海道旅行的朋友們要注意咯,盛開期間會略遲,大約落在5月初。
不過根據往年慣例,雖然今年櫻花預測已出爐,但之後還是可能會有變動,特別是隨著花期愈近,更新的次數也會愈頻繁。如果有想賞花的旅客,建議可以多規畫幾條不同的賞櫻路線,到時再依照開花情況調整路線,以免看櫻花的夢想泡湯呀~
以下是Tenki氣象局所提供的資訊:
以下是另外一個氣象站Weather Map所預測的櫻花初綻和盛開的日子:
跟大家解釋一下,初綻就是指氣象局的標準樹上有5-6的花苞開始綻放,盛開是指標準樹上有80%的花苞已經綻放,就是大家最期待看到,花開的那一幕!遵循日本氣象廳生物季節觀測之標準,初綻日及盛開日都是指預計達到該狀態的最初一天。
在此小編也搜尋了一些非常著名的賞櫻地點
1)東京上野恩賜公園 Ueno Onshi Park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交通
開放時間:5AM-11PM
交通:
  • 從JR山手線・京浜東北線・高崎線・宇都宮線上野車站(公園口)步行約3分鐘
  • 從東京Metro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車站(G16・H17出口)歩行約5分鐘
  • 從京成本線京成上野車站歩行約1分鐘
Google Map: 上野恩賜公園
2)福岡舞鶴公園 Maizuru Park
地址:福岡市中央區城内
開放時間:24小時
注:夜櫻亮燈時間為6pm- 10pm
交通:地下鐵空港線大濠公園站下車,由5號出口歩行約5分鐘
Google Map:舞鶴公園
資源及圖片來源|Weathermap,Skyscanner HK,Te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