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慳到盡!16年尾才通車,韓國新款高速列車SRT,票價車程都比KTX優勝,車內更有WI-FI、充電插頭!

0
去旅行慳到盡!16年尾才通車,韓國新款高速列車SRT,票價車程都比KTX優勝,車內更有WI-FI、充電插頭!

說起韓國國內交通,大家第一時間想起的應是電影《釜山行》中的KTX吧!其實在2016年12月開通的SRT高速列車已大受韓國人歡迎,價錢和時間都比KTX優勝呢~這次小編便為大家帶來從首爾到釜山的乘車體驗。

有別於KTX,SRT的乘搭點在首爾東南部的水西站,地點稍遠,但如果住在江南區一帶的旅客不妨考慮一下。

在水西站下車後便會看到往SRT的方向指示,不用擔心找不到路~

從地鐵站往SRT車站只需步行約5分鐘,入口處還有電子顯示板不斷更新各班次的資料。

進去後左面便是售票處和一排自動售票機,由於外國人不能網上預訂所以只能現場購買,如果有韓國朋友也可以請他們先幫忙預訂,到時候再向售票員出示號碼即可。

普通座來說,KTX票價59800韓圜,SRT只需52400韓圜,便宜了約HK50。

另一邊則是各閘門入口,共6個月台,每個入口處都會有電子板顯示正進行的各班次。另外還有幾間食店和便利店,方便大家買點小食和飲料在車上享用。

甫入閘口便是月台,上車前記緊對清楚列車號碼以防萬一,之後再按車廂和座位號碼入座。

座位上方有置物架,如果行李較大則可按指示放在車廂之間的大型行李架。

座位之間頗寬敞,向後躺的空間也算大,腳下也有腳踏。

座位前方有各車廂設施展示圖、小桌子、網袋以及充電插頭。

廁所乾淨,設施齊全。

首爾往釜山的車程最快2小時20分鐘,比KTX的2小時45分鐘快大概25分鐘。

到達後一出來便是釜山站大堂,十分方便~

整體來說,SRT的座位較寬、附充電插頭、車上有WI-FI、車程較短且價錢也便宜約10%,唯一缺點是水西站偏遠,但確是另一好選擇!

詳情和列車時間表可往官網查詢(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