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牧羊人的田野,耶穌誕生之地,農人牧羊人牧羊的猶太聖地。聆聽教堂鐘聲,靜候天使宣布大喜訊!

0
伯利恆牧羊人的田野,耶穌誕生之地,農人牧羊人牧羊的猶太聖地。聆聽教堂鐘聲,靜候天使宣布大喜訊!

牧羊人的田野– Shepherd ‘s Fields位於伯利恒城外,屬於沙漠乾燥地帶,被譽為伯利恆的標誌。在古時這裡是一片曠野,相比城內的繁華,這裡有被隔絕的感覺,加上地理位置和氣候關係, 非常適合當時的牧羊人居住和生活。

Image detail for -... To The Holy Land - Shepherds' Field, Bethlehem | Where Jesus Walked

在猶太人的傳統裡,“牧羊”被視為卑微和低賤的工作,主要的原因是牧羊人在放羊時,有狗隻跟隨他們。 羊的特性是溫馴,需要牧羊人的帶領和關愛;必要時, 牧羊人為著保護自己的羊群與猛獸搏鬥而受傷甚至死亡 ! 而狗是非常敏銳和忠心的動物, 見到自己的主人遇難時, 它毫無猶豫為主人犧牲! 然而在猶太人的文化習俗裡,狗是不潔淨的動物,所以連帶牧羊人也被眾人嫌棄!

昔日的曠野如今蓋滿了房子。

雖然牧羊人的工作及身份卑賤, 但他所牧養的羊隻卻為當時的人提供日常所需,如羊皮、羊毛、羊奶和乳製品。 最重要的是羊隻還可以當祭品獻上作為燔祭! 導遊解說牧羊人的身份地位沒有被上帝忽略, 反而上帝很愛他們,並揀選他們成為首先知道耶穌誕生的好消息的人。

教堂對面的小叢林,配上藍天,非常舒服。

隨後, 他引述聖經裡說道在伯利恒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訊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透過這件事,上帝要讓牧羊人知道會有 「人」被獻為祭,那就是祂的兒子,為人民來犧牲!這樣耶穌也被稱為好牧人。

教堂內的畫作描繪了上帝派天使向牧羊人報告耶穌降生的喜訊~

導遊也指著對面的山說那就是約旦地帶,是摩押人 居住的地方。 當時, 有位女子名為路得,這位外邦女子嫁給以色列人。 很不幸丈夫去世了, 在他們的傳統裡,若丈夫離世而寡婦又膝下無兒,那她就是自由身,可以回去自己的家鄉。 然而路得願意繼續留在以色列照顧家婆。 故事最終發展到她嫁給屬於這片土地的財主波阿斯,就連舉世聞名的大衛王也是他們的後裔,且在伯利恒出世。

田野上有一座教堂,大家都聽到從教堂內傳出喜悅的歌聲, 原來他們的聚會剛結束。與牧羊人和羊群的雕像合照之後, 就進入教堂去參觀教堂。

這是由義大利著名建築師Antonio Barluzzi 于1956年建造,  教堂內空間不大, 屬於圓形的構造,牆壁畫上耶穌的誕生﹑天使為牧羊人報喜訊等的圖畫。

地面光滑,柱子上的漆也完好無損,和古舊的外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在教堂附近也有一個天然洞穴的小教堂, 裡面的小祭壇放上木製的嬰孩以紀念耶穌的降生。

臨走前,大家都紛紛探索天使曾出現的位置,並期待見到光明的天使為我們送上祝福 !

https://www.instagram.com/p/BFhHQHCnEmv/

Shepherd’s Field Church

地址 | Beit Sahour.
開放時間|
夏季 上午8:00 – 下午6:00
星期日:上午8:00 – 11:45 / 中午2:00-5:30
冬季 上午8:00 – 下午 5:00
星期日:上午8:00 – 11:45/ 中午12.00 – 4:30
Google Map l 

圖片|Pinterest / Instagram